今天是
西湖活动周丨传承优秀文化,共享品质生活——宋韵服饰展示及宋韵色彩交流
发布时间:2023-11-10   西湖政协

品位宋韵之美,体验宋韵风雅,让宋韵文化穿越历史重新走进人们的生活……

11月9日上午,西湖区政协联合宋溪湖服饰举行“传承优秀文化 共享品质生活”宋韵服饰展示及宋韵色彩交流会,为区政协委员和广大市民朋友带来了一场“古今交融”的宋代美学盛宴。

宋溪湖服饰品牌致力于讲好中国服饰品牌故事、传播好中国服饰的文化声音,推动东方华服传承创新,走向全球的舞台。依托于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和宋溪湖书院,宋溪湖服饰品牌不断探寻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传统与现代的碰撞中诞生了独树一帜的美学,兼具传统之美和现代风尚,用东方风尚引领潮流,匠心织就,赋予当代女性文化、优雅、自信之美。

走进杭州市政协新时代协商民主实践中心,宋韵服饰鉴赏(宋韵珠宝搭配)展厅,迎来了前来鉴赏的大批市民,还有不少市民试穿起了旗袍服饰,打卡留念。

image.png

在活动现场,特邀嘉宾宋溪湖服饰创始人沈瑾女士为大家带来《千古传承,宋韵色彩》专题分享。

活动现场

大自然的颜色何其多,为了留住这份美好,我们的祖先们很早便学会了从自然中提取颜色,将他们运用在瓷器、服饰、绘画、建筑、漆器等传统文化的方方面面,形成流传至今的中国色。故宫就是其集大成者。古语:“君子黄中通理,正位居体,美之至也。”这样的尊贵,就只有帝王宫阙才配,所以故宫的琉璃瓦大量地使用了黄色。

沈瑾女士说,六百年的历史,故宫不止见证了王朝的更迭和衰亡,还为我们留下了中国最美的颜色。一座紫禁城,半部色彩史。诗意之色千千万,紫禁城中占一半。为了加深印象,她邀请现场观众分别念出那些中国传统色的名字和所对应的诗句。暮山紫——潦水尽而寒潭清,烟光凝而暮山紫;章丹——章丹请辍舞,秦青且罢歌;十样锦——买得胡船十样锦,醉倒美人双玉瓶……

分享会后,特邀嘉宾宋溪湖书院特聘国学导师赵泓智作了《周易智慧与人居环境》主题讲座,他从周易的基本原理及应用范围入手,介绍了风水学的基本理论体系与科学内涵,让大家深入了解到周易所蕴含的智慧和现代价值。

来源:西湖政协    作者:施吉超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