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杭州去年卖了 4652套“千万级”新房 最贵的一套1.2个亿
发布时间:2023-01-18   都市快报

2022年,那套杭州开启摇号后总价最高的住宅还记得吗?望江新城板块江明月朗园的这套1468.58方的顶跃住宅,总价近1.2亿元,最终被一位神秘的丽水买家拿下。

数据统计,2022年,杭州总价千万元以上的住宅共成交4652套,同比增长22%,增速位居全国第二。第一和第三分别是上海和广州。

在中签率上升、摇号人数下降、流摇盘增加的楼市大环境下,杭州的“千万级”住宅成交量却走出了独立行情。

望江、江河汇、钱二、奥体

去年杭州13个项目推出“千万级”房源

据不完全统计,2022年杭州有13个项目推出总价超千万的房源,包括望江板块的江明月朗园、海潮望月城,江河汇的杭州国际金融中心,钱二的栖江揽月轩、观翠揽月轩,奥体的揽奥望座、傲世邸等。

2022年,杭州单盘签约金额超百亿的项目只有两个,望江板块的江明月朗园和云城板块的龙湖杭与城。

作为杭州限价最高的板块之一,望江新城是当之无愧的高端改善首选板块,该板块的海潮望月城规划了271-483方的平层大宅,最低总价1400万元,最高总价3663.26万元。这么贵的房子,两次开盘中签率均未超过11%,拼社保至187个月,刷新了当时的顶格社保纪录。

江河汇的“独苗”杭州国际金融中心,户型140-320方,中签率仅5.39%,拼社保至197个月,限售5年。

钱二作为千万住宅供应量的主力军,去年开盘的天澜海岸、天澜美境、江华玺云、江月望云、观翠揽月轩、栖江揽月轩等项目,几乎都是“千万级”住宅。

奥体也是一样,去年开盘的傲世邸和揽奥望座,规划的全是大户型,直接拉高总价。

爱的是江景还是地段?

买的是房子还是圈层?

细数这些板块,不难发现杭州人真的爱江景。

从最早的南星桥到望江新城、钱江新城,再到江河汇、钱江新城二期,还有江对岸的奥体、钱江世纪城,这些板块只要有房开售就话题不断,“一线江景”“江景豪宅”,杭州人对江景的热爱真的到这种地步了吗?

但同样是江景,下沙沿江板块的新房限价依旧是3万元/方,板块内在售新房融创·杭望云潮城开盘最低中签率47%,摇号难度相对不大。

所以,与其说购房者喜欢的是江景,不如说喜欢的是一线江景带来的地段、配套等高端资源。毕竟产品可以复制,优秀的教育、医疗、商业资源是难以复制的。

板块的居住氛围也影响着邻居的构成,“买房就是买圈层”的说法一直存在。而好邻居的重要性,孟母三迁的故事已经告诉我们了。

杭州发展潜力广受认可

未来仍有上升空间

“千万级”住宅都是谁在买?

相关项目负责人表示,购房者除了杭州本地的,还有省内台州、丽水、温州等地的,以及来自北京、上海、香港等地的。成龙、向太等明星也纷纷选择来杭置业。

几乎是每隔一阵,杭州楼市就会有热门话题出现,不是大佬们斥巨资买房,就是天价房源被拍出,足以证明一部分人的购买实力。

作为快速崛起的年轻城市,杭州的未来还有更大的想象空间。2022年从总价5000万元以上房源的成交套数来看,杭州稍显逊色,全年成交了9套。迈进2023年,杭州又将迎来怎样的发展?楼市又将如何变化?我们拭目以待。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文/刘颖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