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西溪 莫文巷整治 让百姓“菜篮子”拎得更舒心
发布时间:2023-02-02   杭州日报

杭州日报讯 经常去杭州文二街农副产品综合市场买菜的居民,对于莫文巷肯定不陌生。正是因为有了这个农贸市场,莫文巷周边每日车水马龙、热闹非凡,处处透露着市井生活的烟火气。久而久之,路面破损、人车拥堵、环境卫生和嘈杂纷扰等问题也随之而来。

好消息是,西溪街道近日启动了对莫文巷及其周边的征迁整治工作。“关系到百姓手中的菜篮子,是一件需慎之又慎的事情。”西溪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征迁整治工作的最终目的是为了百姓,自然制定的每个计划都要贴近群众。为此,西湖区政府及西溪街道多方走访调研,倾听民声,几易其稿,最终决定通过综合整治提升市场整体环境。

目前,莫文巷已完成全线沥青铺设、标志线划定等基础道路提升,解决了以往路面坑洼、雨天积水带来的出行不便等问题。同时,西湖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对整治过渡期间进行日常道路管理,很大程度上缓解了市场周边非机动车无序停放,人车通行困难的现状。与此同时,西溪街道也迅速成立专班,仅用时四天,便完成了农贸市场外围29家商铺23位承租人的腾退签约工作。

接下来,农贸市场北侧还将新建立体停车库,南侧设置生态停车场,通过分流市场车辆、规范路面停车,缓解周边道路停车难的现状。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黄冉 俞倩玉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