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政协第十届淳安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
发布时间:2023-02-02   淳安政协

2月1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淳安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千岛湖水之灵演艺中心隆重开幕。会议期间,来自全县各界的政协委员们将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纵深推进特别生态功能区建设,努力成为中国式现代化山区县范例”贡献和美政协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本次大会主持常委是:郑志光、胡敏、商松懋、邵文涛、汪雪梅、徐夏冰、邵全胜。会议由商松懋主持。

杭州市政协副主席郭清晔到会祝贺。

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王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董文吉,县委副书记许海波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县人武部领导,以及部分县级老领导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应到委员255名,请假10名,实到245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上午9时,商松懋宣布开幕,全体起立,会场内响起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过去一年

县政协主席郑志光代表政协第十届淳安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他说,2022年是县十届政协的开局之年。一年来,在中共淳安县委的坚强领导和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县政协及其常务委员会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党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意见精神,坚持把服务“共建特别生态区、共享魅力千岛湖”作为履职主线,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坚持同心聚智、求实善为,致力打造“和美政协”,在淳安争当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和共同富裕排头兵的生动实践中展现了政协新作为,掀开了政协事业新篇章。具体体现在: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彰显忠诚履职的和美初心;坚持服务中心大局,彰显精准履职的和美担当;坚持人民至上理念,彰显为民履职的和美情怀;坚持广泛凝聚共识,彰显同心履职的和美力量;坚持加强自身建设,彰显严实履职的和美活力。

新的一年

郑志光指出,2023年是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八八战略”实施二十周年,也是习近平总书记首次到淳安考察调研20周年。新的一年,县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县委十五届三次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大力弘扬新时代淳安精神,突出专门协商机构特色,彰显双向发力优势,充分发挥“三个重要”作用,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同心聚智、求实善为,为“纵深推进特别生态功能区建设,努力成为中国式现代化山区县范例”贡献和美政协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要进一步强化党的领导,把牢和美政协的政治方向。要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为主线,进一步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贯彻,深化“书香政协”建设,不断强化政协党组在政协工作中的政治责任,确保县委决策部署在政协得到不折不扣贯彻执行。

★要进一步聚焦中心大局,提升和美政协的履职质效。紧扣“争当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示范、山区县高质量发展典范、全体人民共同富裕模范”的要求,认真履行专门协商机构职能,更好发挥“专”的优势,提升“商”的功能。

★要进一步强化履职为民,彰显和美政协的惠民初心。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的所思所想、急难愁盼作为履职着力点,积极开展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全力助推我县争当全体人民共同富裕模范。

★要进一步聚焦两大主题,汇聚和美政协的奋进力量。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切实把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我县高质量发展上来,做到建言资政有分量、凝聚共识有力量。

★要进一步聚焦固本强基,锻造和美政协的过硬团队。加强政协常委会建设,探索创新专委会工作方式,持续开展委员履职能力建设,提升机关服务能力,着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政协机关干部队伍,展现新时代“和美政协”团队的新样子。

县政协副主席胡敏向大会作了《政协第十届淳安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十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最后,大会还表彰了2022年度县政协工作各项先进。

县政协原副县级以上领导、淳安的省市政协委员,县级机关部门、企事业单位和乡镇负责人,异地淳安商会的代表,以及县政协机关离退休干部等应邀列席会议。

来源:淳安政协    作者: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