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新新!富阳政协全会这些“新花样”,有内涵~
发布时间:2023-02-01   联谊报

新春伊始,杭州市富阳区政协十届二次会议现场,新提案、新声音、新朋友……委员们精神饱满展现履职尽责新气象。

“新”,是这次大会带给大家的重要印象。

让我们跟着委员的视角一探究竟——区政协十届二次会议到底有哪些新亮点?

“我为什么会出现在这本小册子上?”

和往年一样,参会的委员人手一个文件袋,内装大会相关资料。

不过,今年袋子里有个“新花样”——一本彩印小册子。细细翻阅,有几位委员惊讶地发现:册子里竟然出现了自己!

2022年,区政协开展“委员在身边、履职展风采”主题活动,鼓励全体委员在精主业、促转型、谋共富、惠民生、迎亚运等方面敢担当、做表率,在助力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助推乡镇(街道)重点工作、助解基层群众民生小事等方面履好职、展风采。

这本小册子,便是这次主题活动的集锦,共收录了20位委员和3个镇街委员履职小组的履职故事。历时20年,区政协委员、杭州广安汽车电器有限公司总经理臧竞之将不起眼的空调控制器做到极致,打造了富阳首家国家级专精特新重点小巨人企业。区政协委员、浙江银狐创投商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施洪灿助力实施“家乡好物推荐官”公益实训,“授人以渔”帮助村民融入新电商发展潮流。为了切实把公益服务延伸到基层,区政协委员、富阳区同心公益中心主任周正红以富阳同心公益政协委员会客厅为平台,凝聚全区22家公益组织合力,用实际行动为群众送去关怀与温暖……

出现在小册子中的区政协委员、杭州富阳华策明坤汽车维修有限公司董事长羊明坤刚刚获评优秀政协委员,他在朋友圈郑重写道:“既是对我一年履职尽责的充分肯定,更是对我踔厉奋发的莫大鞭策!我要以此为动力,重整行装再出发,而今迈步从头越!”

翻来覆去看了好几遍后,90后区政协委员、浙江东龙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孙超感慨:“这些委员都值得我好好学习。新的一年,我也要加油赶上!”她对标对表,为自己定下了“在助农共富上展现更大作为”的新年小目标。

区政协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委员在身边、履职展风采”主题活动正融入委员常态化履职,全面提升了富阳政协工作的鲜明标识度与委员在基层的广泛影响力。

大会报告为何4次提到《联谊报》?

开幕当天,区政协相关负责人向大会作了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不少与会人员注意到,省政协《联谊报》被提及4次,这是为啥?

过去一年,富阳政协提案工作亮点频出,在《联谊报》和“同心苑”上纷纷亮相。

医疗养老、教育共富、社会救助……委员们用一件件高质量提案,推动民生改善和美好富阳建设。

针对关于开展中小学生脊柱侧弯全面筛查的提案,区卫生健康局牵头成立全区儿童青少年脊柱侧弯综合防控指导中心,对部分学生开展全面脊柱侧弯筛查工作,试点先行迅速推进。

去年年中,区政协围绕“食、行、居、养、治”5方面的5件重点民生提案,召开“民生提案现场办”“请你来协商”活动,政协委员、群众代表和相关部门负责人面对面推进提案办理工作。区政府相关领导当场硬核表态:“让民生提案‘落地’、群众期盼‘结果’!”

不久前,区政协连续第四年开展重点提案民主评议。一屏不断更新的得分结果,鞭策着提案提出者和办理单位两方。“主会办单位竭尽全力办提案,政协委员实事求是打分数,大家的目的都是为了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区政协主席张霖说。

4次提及《联谊报》的背后,恰恰是富阳政协扎实的履职工作、丰硕的履职成果。

会场上的“新花样”

折射出新一届政协的新样子

2023年

富阳政协将

勇担新使命 展现新作为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站在新起点上交出新的成绩单

为高水平描绘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联谊报    作者:陶迈卿 蔡昊洋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