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建德市政协委员踊跃向大会提交提案
发布时间:2023-02-02   建德政协

市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期间,来自全市各界的政协委员们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聚焦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和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踊跃向大会提交提案。

记者从2月1日召开的提案初审会议上了解到,截至2月1日中午12时,大会提案组通过现场和网络等渠道,共收到意见建议 215 件,其中以集体和联名提出的64件,委员个人提出的151件。提案组对收到的意见建议进行了初审。

据大会提案组组长陈茜介绍,本次会议提案内容丰富,展现委员们心系建德高质量发展、情系百姓民生福祉的履职热情,体现政协委员们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主要有三个特点:一是紧扣中心。紧贴“高质量发展”“共同富裕”等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围绕深入推进“四大战略”“六大工程”,全力打赢“五大会战”建言献策。二是质量较高。本次会议提案选题精准、调研深入,分析问题严谨,意见建议中肯,具有针对性、前瞻性。三是涵盖面广。委员提案既涵盖全市经济社会各个方面,又集中反映人民群众最关心的民生实事和关键小事。从总体上看,会议所提交的意见建议主题更加鲜明,重点更加突出,为奋力谱写“宜居建德”新篇章贡献政协力量。

经过初审,今年的提案涉及经济发展方面的意见建议73件,有关农业农村和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意见建议28件,有关城乡建设、交通方面的意见建议37件,有关文化、教育、卫生、体育等方面的意见建议49件,有关民生保障和社会法制方面的意见建议28件。

市政协副主席章学东参加提案初审会议。

来源:建德政协    作者:记者 邓林、苏少华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