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县政协十届二次会议举行大会发言
发布时间:2023-02-02   淳安政协

2月1日下午,县政协十届二次会议举行大会发言。委员们围绕做好生物多样性保护、放大“千岛农品”品牌效应、优化“一支队伍管千岛湖”制度、提升县域医疗发展水平等内容建言献策,提出真知灼见。

县委书记杨建根到会聆听委员发言并讲话。

县领导王翀、郑志光、许海波、鲁连美、何烨锋、卜利斌、徐新勇、罗孙一鸣、章临凯、李扬章等到会听取委员发言。

本次会议共收到大会发言材料40篇,其中安排8名委员作口头发言,其他32篇发言材料作书面交流。

在认真听取委员发言后,杨建根表示,大会发言是政协委员参政议政的重要形式,也是对县委县政府工作的重要帮助和有力支持。此次大会委员发言选题准、谋事实、思考深,不仅充分把握了发展脉搏,传递了群众心声,也深刻体现了专业视野,听后很有感触、很有收获。

杨建根指出,县委十五届三次全会描绘了“努力成为中国式现代化山区县范例”的美好蓝图,这是全县人民的共同愿景,也是县委县政府和县政协的共同使命。要提高站位强使命,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紧扣县委争当“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示范、山区县高质量发展典范、全体人民共同富裕模范”奋斗目标,推动各项工作和党委同步、与时代同拍;要服务大局勇担当,充分发挥政协委员优势,在三个“一号工程”突破、“4+1”深绿产业发展等方面,科学选题、精准立项、深入调研,不断强化建言的“靶向性”、提高资政的科学性、增强监督的实效性;要团结民主聚合力,建立健全沟通联络机制,充分发挥“大会发言”、“请你来协商”、委员会客厅、政协之友联谊会等平台载体作用,推动形成更广泛的大团结大联合局面;要履职为民聚人心,深入开展“委员活动月”“协商议事月”“走亲连心三服务”等服务为民活动,围绕就业增收、教育医疗、养老保障等群众关心问题,做好上情下达和下情上达,促进形成最大共识;要知行合一多实践,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昂扬状态,在各自岗位上当标兵、作示范,积极参与经济社会建设和重点工作攻坚,推动县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淳安篇章。

杨建根表示,新的一年,县委将积极开展政治协商,邀请政协委员、各界人士参与县委县政府的重大决策和重大部署;主动接受民主监督,提升政协民主监督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水平;全力支持参政议政,加强政协参政议政成果的研究、吸收和转化。各级各部门也要把邀请政协委员参加本单位的重要会议和重大活动,作为机制进一步抓好落实,认真吸纳合理建议,保证件件有落实、事事有结果。

会上8名政协委员围绕

广大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

积极建言献策

提出了一系列具有

思想分量、对策质量、价值含量的

意见建议

一起来看看吧

邵红卫 

文学艺术界

《关于加快推进我县农产品商品化发展的建议》   

王忠进

农业界 

《关于进一步加快我县“三茶”统筹发展的建议》    

王玉珍

特邀界

《保护生物多样性 共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徐文明

城建旅游界

《关于进一步提升城区污水处理工作的建议》    

徐璟

经济企业界

《关于全力打造千岛湖“啤酒之城”的建议》    

程海波

新闻界

《关于进一步培育打造千岛湖“网红打卡点”的建议》   

李奕萍

总工会界

《关于进一步加强县域医疗能力建设的建议》    

卢强军

中共界

《关于纵深推进“一支队伍管千岛湖”改革的建议》

来源:淳安政协    作者: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