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古荡 民生综合体启用 成老年人幸福“根据地”
发布时间:2023-02-02   杭州日报

杭州日报讯 春节假期没闲着,家住古荡街道古东社区的郭大伯每天都会去民生综合体转转。“这里围绕‘医康养’有不少设备呢,好多老伙伴跟我一样,每天都来练一会儿。”郭大伯从家步行过来,只需要5分钟。自去年9月该民生综合体改造升级后,约2000平方米的康养空间就成了周边老年居民的“根据地”。

据了解,该民生综合体能辐射周边古东、古南、古北3个社区,开展养老、医疗、康复一体化闭环服务,满足多层次、多样化的老年人康复需求。“这3个社区老年人占比不小,民生综合体作为古荡街道去年的民生实事项目,便针对性地融入了‘医康养’特色。”古荡街道分管民生服务的负责人王文平介绍,“不仅设有康复评估室、康复理疗室和康复器械室,我们还引进了中医诊所,同时也通过合作共享多家甲级医院的医疗资源。”

截至目前,古荡街道已建成5家民生综合体,加快补齐养老、托幼、健康、文体等短板,构建起百姓家门口的幸福生活圈。“今年益乐社区和嘉绿苑社区计划依托数字化技术打造两家新的民生综合体,既为基层治理减负,也让群众体验到更多智慧化服务。”王文平说。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项捷 邹冉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