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员工制家政服务企业社保补贴如何申领?
发布时间:2024-03-25   每日商报

在城市奔波的华章中,有无限的机遇与挑战,在岁序更替的时光里,有无数梦想自由生长。在这里,就业有补助、创业有扶持、失业有保障。为此,本报联合杭州市就业管理服务中心特推出“乐业小课堂”专栏,为就业、创业者提供相关政策信息,助力更多人实现乐业杭州。本期,让我们一起走进如何申领员工制家政服务企业社保补贴。

该政策补贴范围为在杭州市注册登记,与家政服务员建立劳动关系,并将其派遣到家庭、医院、养老及残疾人照料机构提供家政服务的独立核算企业和民办非企业单位。其中,家政服务是指婴幼儿及小学生看护、老人和病(残)人护理、孕妇和产妇护理、家庭保洁(不含产品售后服务)和家庭烹饪五类工作岗位。

需要注意的是,申请对象需满足在杭州市注册登记,持有有效营业证照;在岗员工制家政服务员不少于10人;与家政服务员签订半年及以上劳动合同,且在杭州市缴纳社会保险费;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政策,诚信经营,申报期内无不良信用记录几大条件,才能进行补贴申领。

该补贴标准为家政服务企业员工制家政服务员实际缴纳社会保险三费之和的50%,期限不超过3年。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提醒,符合条件的员工制家政服务企业应于当年12月31日前,在杭州市人力社保局门户网提交申请上一年度的社保补贴,逾期视为自动放弃。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张宇帆 通讯员 李静娴 骆翰琳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