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本周冷暖气流活跃 警惕强对流频频“现身” 气温先降后升 周三最低温重回个位数
发布时间:2024-03-25   每日商报

上周末,随着暖湿气流增强,杭州的气温一路“高歌”。昨天,主城区的最高气温来到28.1℃,富阳、桐庐、建德等地甚至突破“3”字头,体感宛如初夏,街头也多了不少“短袖族”。但“夏日感”并不会持久,本周有一股冷空气南下,气温将逐渐下行,冷暖气流活跃,强对流一触即发。

本周气温开启“先降后升”模式。据杭州市气象台消息,今天白天,主城区最高气温能达到28℃左右,但从下午开始,冷空气南下,气温将进入下降通道。明天,主城区气温将降至11—17℃,白天最暖和的时候也比不上前两天早上最凉的时候。周三(27日)早晨将迎来本轮降温的最低点,主城区最低气温达9℃,不过,白天最高气温将很快回升到20℃以上。周五(29日)气温将再次“放纵”,回蹿至25℃以上。

气温升降之间,雨水也逐渐活跃,重点关注“强对流”。浙江天气网表示,未来一周多阵雨,降雨呈现局地性强的特征。

就杭州而言,今天下午以后,由于冷空气南下和暖湿气流交锋,强对流“一触即发”,产生的雷阵雨不仅范围大,而且时间长,风力也会增大。在此提醒大家,初春季节冷暖气流活跃,易出现雷雨天气,请注意防范雷电、短时强降雨等局部强对流天气对城市运行和农业生产等的不利影响。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周振琪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