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一条短信帮买卖双方省下近12.8万元
发布时间:2024-03-22   杭州日报

目前我市“带押过户”已覆盖住宅、商业用房、工业厂房等交易

“‘带押过户’,不仅帮我省下了好几万元的还贷资金筹集成本,还解了公司急用钱的燃眉之急!”不久前,从事家居行业的陈先生通过“带押过户”卖掉了一套价值千万元的房产,“尝”到“甜头”的他连连为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点赞:“希望更多市民知道‘带押过户’,也希望‘带押过户’业务从同银行到跨银行更大范围地铺开,让更多人享受到杭州不动产创新改革的红利!”

今年年初,陈先生急需一笔现金流为自己的家居公司注入发展动力,他首先考虑将自己名下位于钱江新城的一套价值千万元的房产出售。“房子挂了一阵子,合适的买家通过中介找了过来,双方基本达成了交易意向。但听说得先还掉700多万元的房贷再交易,资金‘过桥费’有近6万元!”本来就急用钱的陈先生犯了难。

就在此时,陈先生突然想到自己不久前收到的一条关于“带押过户”的推广短信,“我抱着试试看的心情拨打了短信里的电话咨询了工作人员,没想到电话那头,工作人员很明确地告诉我可以申请‘带押过户’,筹钱还款的步骤直接免去,6万元的费用就这么省下了!”

更让他和买家欣喜的是,通过进一步咨询,双方还了解到了二手房自主交易,“如果通过中介交易,我们买卖双方各自要向中介支付总房款的0.5%作为服务佣金,大概是10万元,但引入公证直接自主交易只需支付1.2万元的公证费。”陈先生和买家商量后决定:考虑到中介还是为双方提供了信息服务,由买家向中介支付2万元的信息服务费,公证费则由卖家承担,最终双方以引入公证的自主交易方式成交。

陈先生算了算,整个流程下来,通过“带押过户+自主交易”,他和买家一共节省下近12.8万元的费用。

“在最后申请登记过户的环节,不动产登记中心工作人员的服务让我感到很温暖。”陈先生补充了个“小插曲”:按常规流程,买卖双方完成线上过户申请后,需后台人工审核无误后才通过,即需要双方等待一段时间。“申请当天我因为订好了车票着急回老家,就联系了不动产登记中心的工作人员。得知情况后,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向后台提出加急办理申请,并很快为我办好了过户。”

眼见卖房筹款的事终于画上了圆满的句号,陈先生发出了由衷的感慨:“省了不少钱,各环节的服务也非常周到、贴心。感谢这么便利的杭州,在这里奋斗很有奔头!”

据悉,目前我市“带押过户”成功案例已覆盖住宅、商业、工业厂房等不动产,大大节省了办理时间,降低了制度性交易成本,获得了企业、群众的一致认可。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刘园园 通讯员 林和静 林倩 陈强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