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后10天 解百商厦大型清仓 这家杭州人熟悉的商场要焕新升级了
发布时间:2024-03-22   都市快报

要说杭州资格最老且目前还在营业的百货商场,杭州人第一个想起的肯定是西湖边的解百商厦。昨天下午,住在城北的张阿姨约了老闺蜜到西湖边荡荡儿,感受完大好春光,两人决定转去解百逛逛。跨进商场A座大门,两人就被一辆老式二八自行车吸引了。“你看你看,这个原先我们屋里也有辆的!”张阿姨激动地说,“解百啊,就和这(现场宣传板)上面写的一样,真的是陪伴好几代杭州人了”。

张阿姨看到的老式自行车,正是解百刚刚启动的“跃时光、向未来”的主题微展览的“入口”,就像是时光穿梭机,骑上它,带你游历解百的百年历史。与微展览同步启动的,是商场A座“焕新升级清仓大放价”,3月最值得跑一趟的“捡漏”可能就在这里了。

西湖边的清仓捡漏

买家电和春装超划算

喜欢逛街的杭州人差不多都有个共识,想要买到折扣力度超大的东西,一般都要在路程和时间上花点力气。但这个3月剩下的10天里,就在西湖边、市中心黄金地段,有一场超划算的捡漏——解百A座(新世纪商厦)推出“清仓大放价”,服饰类低至1折,部分精选款折后再参与满300元减50元的叠加优惠;家电名品样机低至5折起;家纺品牌全柜清仓,低至2折起。

昨天下午,记者也特地赶去解百A座仔细逛了圈。发现了不少和张阿姨一样闻讯而至的解百老客,大家和专柜里的导购好像都是“老朋友”,一边聊天一边试衣服、挑商品,走的时候,人均手里满满一袋。

我在2楼和3楼的服饰区逛得最久。大部分品牌推出了低至1折的力度,还有不少是一口价特惠。比如今年家里有喜事要办,可以去懿菲挑件华丽旗袍,售价4980元的红色蕾丝旗袍折后990元。店里还有一件水蓝色的中式外套,也是4980元折后990元。在娅奴Anlom,吊牌价1000元上下的针织衫,现在一口价199元,正适合眼下杭州的天气,买到就能穿上身了。如果想反季“骨折”囤货,那去班维琦逛逛,100%绵羊毛的开衫和套衫,1折到手199元/件。桌子上部分断色断码的100%山羊绒的基础款,也是“捡漏”推荐。听店员说,之前最低活动价卖过616元,现在380元一口价到手,相当于2折都不到。

依美,是商场里小有名气的妈妈装专柜。花车里的七八款衣服全部1折出售,挑了件小花款薄外套,正适合杭州的春秋天穿,打完折66元。另外,迪塔莉全柜1.5折,我去的时候,店里有不少老客在“扫货”。只听到店员说:“没了没了,都没了,卖完就没有了,也不会补了……”有兴趣的,赶紧去看看,吊牌价一两千元的衣服,折后大约三四百元。以前买一件,现在可以买五六件。

同样适合“捡漏”的,还有5楼的家电区域。“捡”什么最划算?样机!先说小家电。在集合店“感觉生活”馆,只要你找到黄色价格标签,那么恭喜你,已经发现省钱门路了。比如象印的保温杯,很多都是5.4折起。另外,象印的电热水壶5.4折,博朗电动牙刷3.8折起,还有其他电锅、咖啡机等,建议大家直接到专柜来挑。现场就有个老客大叔,已经买了好几样了,还在“磨”着店员推荐,“再看看,再看看,还有什么打折的好东西?”

大家电,强烈推荐大家来买样机。其中性价比最高的,就是洗衣机和冰箱。因为只是出样摆设,并没有使用过,所以即便是样机,和新机的功能也没有差别。但价格上,样机就要优惠太多了。我帮大家打听了下,基本能拿到5折起的折扣。举个例子,标价13999元的西门子双开门白色冰箱,样机处理7500元。店员说,这台冰箱是去年7月才上新的款,在店里出样大半年,现在6折不到,很划算。不过样机都是单件,卖掉就没有了。现场就有几台洗衣机标注了“样品已售”。所以想捡漏的要赶紧了,真的会手慢无。

杭州最早的国营百货零售商店

现场打卡“穿越”赢怀旧零食

“杭州最早的国营百货零售商店”“陪伴了几代杭州人”“国货陈列馆”……这些,都是解百独有的特色标签。百余年的历史里,解百一次次随着时代洪流蜕变,为城市商业消费添砖加瓦。

目前的解百A座(新世纪商厦)改建于2000年,这是解百商业发展历史上的里程碑。24年时光里,解百打造了无数场全城欢庆的店庆活动、流行趋势发布会、明星见面会等。在这个3月,这些几代杭州人的共同记忆,被浓缩在了一场“跃时光、向未来”的主题微展览里,邀请大家一起“穿越”,去过往追忆,去未来畅想。

微展览就设在A座正门入口和前厅区域。你可以在复古墙前和老式自行车合影,也可以去老底子商店里的玻璃柜台打卡,在20世纪80年代的糖果铺里玩一把“古法”称重,赢一份小时候的零食。在自行车的对面,是解百百年历史回顾,这里有满满的历史细节,值得驻足看看。20世纪60-80年代的商场柜台是什么样子?这里都有真实照片带你“穿越”。当然,看过过往,也要畅想下美好未来。未来的解百,你希望会是什么样子?也可以在现场的“未来墙”上留言。

另据解百商业官宣,A座即将进行为期近4个月的焕新升级。届时,将会有一个全新体验的百年老店重磅回归,开启下一个城市商业里程碑。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朱玫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