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拱墅区召开2023年区“两会”建议提案交办会
发布时间:2023-04-07   拱墅政协

4月3日下午,拱墅区召开2023年区“两会”建议提案交办会,回顾总结2022年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情况,安排部署今年工作。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黄飞,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康,区政协副主席王宏出席会议。

会议对去年建议提案先进办理单位进行表彰通报,并对今年建议提案工作进行交办,区卫健局、区发改经信局作表态发言。

区政协一届二次会议以来,已收到提案167件,其中大会提案156件,平时提案11件。经审查,立案156件,其中集体提案21件,联名提案30件,个人提案105件。经与区府办对接并征求相关单位意见,按照归口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交由33个承办单位办理。

会议强调,要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深刻领会、领悟、理解办理建议提案的重要性,坚决杜绝久拖不办、久拖不复、敷衍应付等现象发生,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

要做到行动上主动靠前。承办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分管负责人必须做到主动阅批、主动部署、主动协调、主动督办、主动面商。在办前办中办后的全过程中与代表委员保持互动联系,精准答复,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要做到方法上规范高效。要实事求是,规范办理,在办理过程中注重多措并举,形式多样化。按时限办结、按要求反馈,主动作为、真抓实干,把提案办理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把好事办好,把实事办实。

来源:拱墅政协    作者: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