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区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3-04-07   临平政协

4月7日上午,区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俊杰主持并讲话,区领导沈国祥、韩峻、吴电荣、章桂娣、江筠、蒋叶华,区政协秘书长张晓军,区政协各专委会主任参加学习。

会议强调

要深入贯彻落实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和把握加强基础研究的重大意义,紧密结合临平实际,切实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推动人才链、创新链、产业链深度融合,完善人才“育、引、留、用、管”体系而建言助力。要积极发挥科技界别、科协界别作为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桥梁纽带作用,主动靠前为科技工作者排忧解难、加油鼓劲,团结引领全区广大科技工作者加强技术研发,为知识产权保护、产业能级提升贡献力量。

会议要求

要把讲话的精神实质不折不扣地落实到当前具体工作中,切实加强党性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持续提高政协干部队伍的综合能力素质,更好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效能,扎实做好为党献策工作。要高质量实施年度工作计划,聚焦中心大局履职尽责,紧扣强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三个“一号工程”,全力打好经济翻身仗和亚运攻坚仗等重点任务,深入协商议政、广谋良策善举,进一步鼓舞社会各界再接再厉、再立新功,广泛汇聚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先行的强大动能,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

会议指出

调查研究是人民政协一项全局性、基础性工作。要坚持学习调研履职和创新理论武装相结合,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高调查研究能力,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实际摸清真实情况,集合众智提出解决办法,努力使对策建议有的放矢、切中要害”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部署要求,确保调查研究的作风过关、方法得当。要把调查研究同中心工作和履职需要紧密结合起来,立足职能职责、结合本地实际,聚焦重点调研课题以及重大任务安排,综合运用走访座谈、调研视察、统计分析等方式,听取各方意见建议,把功夫下在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上,确保调研工作深入实际、取得实效。

来源:临平政协    作者: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