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政协召开十五届九次常委(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3-04-08   建德政协

4月7日下午,市政协主席俞伟主持召开市政协十五届九次常委(扩大)会议,动员部署2023年度市政协常委会民主评议监督工作。市政协副主席钱晓华、郑志华、叶强、章学东、周伟清和秘书长谢照昌参加会议,副市长何瑞洪应邀列席会议。

根据市政协常务会2023年工作要点的安排,市政协常委会将组织对“2021年政府民生实事”中市民政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卫生健康局、市住建局、市水利局、市残联等政府职能部门牵头实施的老年人关爱工程、农村公路改造提升工程、婴幼儿照护服务、缓解停车难问题、幸福河湖建设、无障碍环境建设等六件民生实事项目开展民主评议。

市政协副主席叶强部署2023年度市政协常委会民主评议监督工作;2022年度优秀被评议部门代表市交通局、市住建局和2023年度被评议部门代表市水利局、市残联做交流发言。

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主要精神。会议认为,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基本功。全市政协系统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结合政协年度工作任务,扎实贯彻落实各项要求,为高质量协商议政、建言献策打下坚实基础。要结合政协工作创新举措,切实提高调查研究质效,以高质量履职成果助力建德高质量发展。

副市长何瑞洪就配合做好政协民主评议监督工作作了发言。他说,民主评议是推动政府工作和作风转变的重要抓手,是倾听民生的重要渠道,被评议单位要对民主评议工作切实加强领导,精心部署安排,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和扎实有效的作风确保评议工作顺利推进。

市政协主席俞伟强调

要政治站位再提高,进一步深化做好民主评议工作的思想认识。他指出,开展民主评议工作是贯彻市委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重要形式,是改进作风提升水平的重要机遇。相关被评议部门思想认识要再提高,进一步深化做好民主评议工作的思想认识。通过政协的民主评议,广泛听取意见建议,更好发现工作中的问题和不足,促进部门科学民主决策,依法依规行政,真正做到有的放矢、改进作风、提升水平。

俞伟要求

评议重点要再突出,进一步细化做好民主测评工作的各项内容。要坚持以精准为基调,牢牢把握民主评议的方向和特色;要坚持以创新为驱动,永葆政协民主监督的生机和活力;坚持以实效为目标,充分彰显专门协商机构的优势和作用。把整改落实贯穿评议活动始终,努力督促引导被评议部门自查自改、边评边改、以评促改。

俞伟强调

要工作责任再压实,进一步强化做好民主评议工作的组织保障。要强化组织领导,抓好统筹协调,强化主体意识,强化履职考核。各部门要精心谋划、周密部署,加强沟通,密切配合,确保评议工作顺利开展,取得实效。市政协要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以实干实效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市委十五届三次全会精神,在新征程上充分展现人民政协的担当作为。

来源:建德政协    作者:记者 邵悦 照片 市政协办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