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杭州足迹:一座城市的精神传记”展览在市政协新时代协商民主实践中心开幕
发布时间:2023-08-24   杭州政协实践中心

8月21日,“杭州足迹:一座城市的精神传记”展览开幕式在市政协新时代协商民主实践中心举行,市政协副主席毛溪浩出席并致辞。市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郭初民主持。中国作家协会会员、高级编审陈华胜,以及部分市政协委员、实践中心运营专班成员、部分市民代表参加。

市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郭初民主持

今年是“八八战略”实施二十周年,也是杭州亚运会举办之年。市政协新时代协商民主实践中心为持续提升文化软实力、增强文化自信,进一步展示杭州丰厚的文化底蕴和浓厚的艺术氛围,特策划推出“杭州足迹:一座城市的精神传记”展览。

展览旨在通过展现杭州历史上的大事记,挖掘杭州古城的历史文化精粹和生生不息的城市精神,加深大众对地域文化的理解,品读历史与现实交汇的独特韵味,在坚定文化自信中当好中华文明的薪火传人。

中国作家协会会员、高级编审陈华胜发言,

并介绍展览策划有关情况。

学生代表李煊祎发言

市政协委员代表戚敏敏发言

市政协副主席毛溪浩致辞并宣布“杭州足迹:一座城市的精神传记”展正式启幕。他指出,参观此次展览可以:

■倾听历史回响。在展陈的照片和史料中了解杭州的历史起源与发展变迁、文化遗产与美丽传说,感受中华文明的源远流长与博大精深。

■深挖精神富矿。杭州历史上的重要节点、大事要事以及名人名家的事迹,彰显了求真务实、创新创造的奋斗精神,展现了杭州的独特韵味和别样精彩。

■笃行奋斗之志。以史为鉴,吾辈自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杭州、四个一流”殷殷嘱托,增强历史使命、弘扬奋斗之志,做杭州城市记忆的传承者、发展者、实践者,为杭州加快打造世界一流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作出更大努力。

“杭州足迹:一座城市的精神传记”展览汇聚了百余件有关杭州的历史资料,从古到今依次通过十个单元展开,分别是:文明曙光、秦砖汉瓦、六朝风流、城市诞生 、唐风华章、东南佛国、宋韵杭州、三朝故事、浩荡潮流、光荣梦想。

启动仪式后,与会人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展览。

来源:杭州政协实践中心    作者: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