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区政协召开政情通报会暨六届常委会第九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3-08-24   西湖政协

8月24日上午,区政协召开政情通报会暨区政协六届常委会第九次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周扬作政情通报。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有关会议精神。区政协主席叶泽主持。区政协领导方鸿卿、陈凯、何加新、马冬娟、吴克青、胡为参加。

周扬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向政协委员致以衷心感谢与崇高敬意。她指出,政府工作的推进和成绩的取得不仅离不开全区上下的共同努力,更离不开区政协和全体政协委员的认真履职、有效监督。区政协牢记使命、担当履职,围绕“六六行动”,聚焦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开展“请你来协商”等系列活动,特别是在打赢经济翻身仗过程中,通过打造溪湖汇委员工作室平台集群开展活动、引荐人才项目、汇集资金,为全区经济企稳回升提供了有力支持。

周扬强调,下一步区政府将围绕区委十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提出的“奋力打造科教文创高地活力品质城区”目标,全面深化区委“六六行动”,确保各项工作要求落到实处。全面落实高质量发展行动,坚持以GDP为总导航,通过强平台聚产业、抓项目扩投资、促消费抢订单,专班推进、比学赶超,实现经济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持续增长。全面落实高颜值城乡行动,持续优化城乡功能、抓实城市治理、打造和美乡村、呵护未来生态,既抓好湿地、乡村、蓝天、碧水、净土,实现“面子光”;也促进治理美、运营美、产业美,实现“里子实”。全面落实高品质生活行动,统筹推进养老、教育、医疗、就业等民生民心工程,切实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全面落实高能级创新行动,突出“四高协同”优势,抢抓杭州市争创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契机,全力打造创新策源首选地、成果转化首选地、“地瓜经济”首选地。全面落实高效能改革行动,用足用活用好打造最优营商环境20条等特色政策,不断释放政策红利、做优增值服务,加快推动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攻坚突破、落地见效。全面落实高水平开放行动,紧抓亚运契机,做好顶配赛事保障,促进文旅融合,浓厚全民氛围,不断提升西湖知名度、影响力,打造国际赛事之城。

叶泽强调,全体区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各统战团体要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着眼中心大局,发挥职能作用,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下一步要在“三个广”上下功夫、见实效。

一是要广谋良策,多建可行可用之言

要切实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聚焦中心任务,做深做实专题协商、视察监督、课题调研等各项工作。持续用好“溪湖汇”委员工作室平台集群,发挥政协组织优势,深入开展“双百”引荐行动,为全区经济发展作出实实在在的贡献。

二是要广聚共识,多聚同向同行之力

要主动顺应新变化,面向委员、界别群众和社会,丰富“聚”的手段,做好“融”的文章。多做春风化雨、解疑释惑、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的工作,加强宣传政策、增进共识,引导各方凝聚力量,画好团结奋进的最大同心圆。

三是要广汇民意,多做惠民利民之事

要牢固树立人民政协为人民的理念,高效能深化“民生议事堂”“协商驿站”建设运行。引导委员主动“走下去”深入群众、联系群众,紧盯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和“关键小事”,倾听民情民意,汇集民智民力,纾解民忧民困,以真情实意践行为民宗旨,以真绩实效赢得群众点赞。

来源:西湖政协    作者: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