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叶建宏在协商督办重点提案时指出 以产业数字化引领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3-08-24   萧山政协

8月23日,区政协召开重点提案督办会,就《关于倡导政府支持鼓励区内龙头企业、链主企业、聚能企业进行行业级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的建议》重点提案开展督办协商。区政协主席叶建宏、副主席汤卫,秘书长高家萍等参加会议。

在区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上,方聪艺委员提出了《关于倡导政府支持鼓励区内龙头企业、链主企业、聚能企业进行行业级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的建议》的提案,被列为重点提案,由区政协主席叶建宏牵头督办。本次协商会上,提案人方聪艺委员介绍了提案的背景及意见建议,办理单位区经信局、区科技局汇报了提案的办理落实情况。与会委员和区人社局等相关部门进行了深入协商交流,为推动我区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升级积极建言献策。

叶建宏主席认为

这一提案聚焦发展大局,紧贴行业实际,主题精准、调研深入、建议务实,充分彰显了政协委员的担当和情怀。各办理单位思想重视、配合紧密、推进有力,做到了目标一致、方向一致、行动一致,切实推动提案的有效办理落实,取得了显著成效。

叶建宏主席指出

制造业是一个国家、一个地区发展的根基,产业数字化是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造业发展、数字化改革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有关决策部署,把准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的趋势方向,进一步强化顶层规划指导、发挥企业主体作用、营造良好支持环境,以产业数字化引领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叶建宏主席强调

提案是政协履行职能、委员建言资政的重要形式,办理提案是党政部门的重要职责。要坚持高标准高质量,进一步加强提办协作,深化协商办理,促进转化落实,更好发挥政协提案在推动改进工作、服务助推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为萧山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奋力冲刺亚运攻坚,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书写中国式现代化区(县)域范例新篇章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来源:萧山政协    作者:王晓锋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