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全市政协教科卫体工作交流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8-24   杭州政协

近日,全市政协教科卫体工作交流会在淳安县召开。市政协副主席陈新华出席并讲话。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主任肖锋、专职副主任邬莲平,兼职副主任、市卫健委副主任应旭旻,各区县(市)政协分管副主席及文史和教文卫体委员会主任、副主任,相关界别联络员等6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国政协十四届常委会第二次会议、省委十五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和市委十三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等相关会议精神。肖锋通报市政协教科卫体委2023年1至7月工作和下半年工作思路,并分享工作经验和体会;各区县(市)政协交流了今年特色亮点工作、下一步工作计划及经验体会。

陈新华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全市政协教科卫体工作,尤其是在打赢经济翻身仗、亚运攻坚仗方面所付出的努力和所取得的成果,并对下一阶段教科卫体工作提出了三项要求:

◆一是加强政治学习,强化党建引领,深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完善学习机制,创新学习方法,引导委员把学习与履职工作相融合,在学中做,做中学。

◆二是聚焦中心大局,充分发挥政协作用,在助推中心工作上多思考,找准履职的切入点,在民生建言上更精准,实实在在为民解难题,在调研上更深入,掌握一手数据,提出操作性强的建议。

◆三是注重市区联动,不断增加工作合力,探索在区县(市)的市政协委员和跨界委员的作用,借势借力,激发更大履职活力。

会后,与会人员实地考察了淳安县界首体育中心等亚运体育场馆。

来源:杭州政协    作者:文/图 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办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