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政协党组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贺词贺信精神
发布时间:2023-01-11   杭州政协

1月6日,十二届市政协党组召开第17次(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贺词贺信精神。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马卫光主持会议并讲话,许明、毛溪浩、陈新华、冯仁强、郭清晔、宦金元、林革、柴世民参加。

3392c76eb2bb0e085e300207c58f479f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通过《市政协党组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方案》。会议指出,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为全党作出了表率。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为各级领导干部树立了标杆。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带头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带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定不移把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到实处,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持之以恒深化作风建设,为更好在助力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城市范例中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提供坚强政治和作风保证。要全面对标对表,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开好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阐明了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鲜明立场,展现了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奋进新时代新征程的坚定决心。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人民政协工作,并对新的一年做好人民政协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要坚持和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更好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助力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城市范例广泛凝聚智慧和力量。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新年贺词精神,进一步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党的领导、统一战线、协商民主有机结合,高质量谋划好明年协商议政计划和各项履职工作,着力提升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水平,在服务助力实现新时代新征程的目标任务中更好展现政协使命担当。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建设农业强国、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了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关于“三农”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刻领会“三农”工作的重要性,围绕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粮食安全、深化区县协作、联乡结村、低收入农户增收等重点,找准履职着力点和结合点,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为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贡献政协力量。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致第五届“阿拉伯艺术节”贺信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东方演艺集团艺术家们的回信精神,始终做到胸怀“国之大者”,积极发挥政协的优势和特色,更加自觉主动地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大局、助力推进文化自信自强。

会议还研究了市政协党组工作和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汇报、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讨论稿)、市政协2023年度协商履职工作计划(讨论稿)等。

市政协机关党组成员、专委会主任等参加会议。

来源:杭州政协    作者:文/图 宣图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