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杭州文史研究会召开第四届理事大会暨换届大会
发布时间:2023-01-13   杭州政协

1月6日,杭州文史研究会第四届理事大会暨换届大会在线上召开。市政协主席马卫光出席并讲话。大会审议了杭州文史研究会第三届理事会工作报告,修改并通过了杭州文史研究会章程,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工作班子。十一届市政协副主席叶鉴铭当选为新一任会长。

杭州文史研究会是在杭州市政协领导下,致力于杭州历史文化研究的学术性社会团体。自2012年第三届理事会成立以来,杭州文史研究会积极组织开展杭州历史文化研究交流、传播普及、建言献策等系列活动,取得了丰硕成果,为助力杭州文化建设贡献了智慧和力量。

马卫光对杭州文史研究会开展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政协文史工作是人民政协一项富有统一战线特色的基础性工作,发挥着“存史、资政、团结、育人”的重要作用。杭州文史研究会作为杭州市政协拓展文史工作的重要载体,不仅是扩大政协文史工作影响的重要依托,也是提高政协履职能力的一支重要力量。

马卫光强调,新一届杭州文史研究会要遵循学术发展规律,结合杭州文史研究实际,整合各类资源,创建形式多样的研究机制和平台,力争打造一批新的标杆性成果,以研究交流集聚人才、以成果共享惠及学林,促进杭州文史研究不断深化。要拓展视野和领域,积极组织本地及全国其他高校和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从纵向深化和横向拓展两个维度,将杭州历史文化研究置于中国历史演进和全球文明交流互鉴视野之下,进一步提升杭州文史研究水平。要强化问题导向,回应时代呼声,紧紧围绕杭州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深入挖掘杭州历史文化,开展专题研讨、文史普及等工作,发挥文史服务社会大众和文化建设的功能,推动杭州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要着眼长远发展,不断充实队伍和力量,广结朋友、海纳人才,吸引更多专家学者投身杭州历史文化研究事业,共同致力于杭州文化建设。

来源:杭州政协    作者:文 杭州文史研究会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