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干货满满!委员们的大会发言很精彩!
发布时间:2023-01-31   富阳日报

1月29日下午,区政协十届二次会议举行大会发言。本次大会共精选发言材料23份,8位委员上台发言,其余15份发言材料作书面交流。

政协全体会议大会发言

是政协委员发挥优势、展示风采的

“最高讲坛”

是人民政协独具特色的建言献策形式

是体现区政协参政议政水平的重要平台

聚焦热点,建言发展

他们带来广泛的民声民智

关于构建科学有效的基层

传染病防控健康服务体系的建议

邵锦晖常委代表农工党富阳区基层委员会发言:

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建议在进一步加强监测预警做好提前研判、强化物资储备做好市场保供、提升基层能力做好关口前移、统筹医疗救治扩大服务供给、提高健康素养和自我防护能力等五个方面,全面构建科学有效的基层传染病防控健康服务体系,为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夯实健康基础。

进一步统筹教育基础设施建设,

提高综合投资绩效

汪立人委员代表民盟富阳区基层委员会发言:

建议在我区后续实施的教育项目中,要切实做到校内服务设施充分结合区块总体配套情况合理建设,提高综合利用效率;做好校内教学区与开放区的安全隔离,保障正常教学秩序和环境。

政策聚焦、建链建圈、数智引领,

打造国内智能装备产业高地

沈晓亮常委代表民建富阳区支部发言:

建议要政策聚焦,打造特色产业集群;要建链建圈,共链共圈,培育企业发展;要强化数智引领,推动智能装备企业高效高质成长。

旅住融合提档民宿经济, 

助力未来乡村共富发展

蒋向群委员代表致公党富阳区支部发言:

建议要树立“发展民宿经济就是发展老百姓经济”的理念,对民宿发展进行整体规划,走标准化管理、品牌化经营、差异化发展的路子。

关于深化“未来社区”

长效运营管理的建议

潘菲常委代表环境资源组发言:

建议要坚持运营前置,推进“投建管运”一体化建设;坚持以人为本,推进“场景供需”精准化对接;坚持集成贯通,推进“服务治理”现代化融合;坚持开源节流,推进“产业生态”市场化发展,进一步深化“未来社区”长效运营管理。

关于加大技师培养力度,

培育“富春名城工匠”的建议

陈周阳委员代表工会组发言:

建议要加大对高技能人才培育的支持力度,提高企业对高技能人才培养的积极性,推进职业学校多元办学,培育“富春名城工匠”,形成与我区经济转型升级、产业结构优化相匹配的技能人才队伍,为我区产业强区战略打下坚定的人才基础。

关于深入推进

我区“共富工坊”建设的建议

何添委员代表特邀一组发言:

建议要强化党建统领,着力打造“强基之坊”;要强化市场运作,着力打造“发展之坊”;要强化分类施策,着力打造“富民之坊”;要强化数智赋能,着力打造 “数字之坊”;要强化精准扶持,着力打造“暖心之坊”,从而进一步深入推进我区“共富工坊”建设。

加强安置小区物业管理,

提升居民生活品质

单旭艇常委代表提案组发言:

建议要进一步完善管理制度,出台服务标准;进一步规范管理模式,推动市场运作;进一步坚持党建引领,提升基层治理。

来源:富阳日报    作者: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