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杭州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 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刘捷主持并讲话
发布时间:2023-03-15   杭州政协

d14449b4ff77cd38a6ff774d1fb1cc06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6d084da690513292613ab79445ccbdbb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今天下午,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对我市学习贯彻工作作出部署。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捷主持会议并讲话。姚高员、马卫光、罗卫红分别传达有关精神,马小秋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

刘捷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起步的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举世瞩目的盛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提供了行动指南、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科学周密安排,丰富载体形式,层层抓好传达学习,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打赢“两场硬仗”、加快打造世界一流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强大精神动力。

刘捷强调,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要忠实拥护习近平总书记这个党的核心、军队统帅、人民领袖,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浙江见行动、杭州真落实”。

刘捷强调,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全面深化“奋进新时代、建设新天堂”系列变革性实践。深刻认识把握“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深入推进数字经济创新提质“一号发展工程”,更好统筹教育、科技、人才工作,高水平重塑全国数字经济第一城;深刻认识把握“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战略基点”,深入推进地瓜经济提能升级“一号开放工程”,加快打造五大产业生态圈,努力成为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枢纽;深刻认识把握“民营经济是我们党长期执政、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力量”,准确把握“高质量发展对民营经济发展提出了更高要求”,深入推进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坚定不移推动民营经济实现新飞跃;深刻认识把握“推进农业现代化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深入推进农业强市和美丽乡村建设,纵深推进“千万工程”建设新时代美丽乡村实践;深刻认识把握“人民幸福安康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最终目的”,深入推进共同富裕幸福杭州建设,不断擦亮最具幸福感城市“金名片”。

刘捷要求,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勤廉杭州建设;要积极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努力开创新时代人大政协工作新局面。要聚力当前,全力以赴抓好经济运行调度,精心做好亚运筹办各项工作,筑牢筑实安全稳定防线,推动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副市以上领导干部和老同志,各区、县(市)党政主要负责人,市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市各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来源:杭州政协    作者:文 赵芳洲 图 法鑫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