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北塘河儿童公园 获评浙江省优质综合公园
发布时间:2023-02-02   每日商报

每日商报讯 近日,我市儿童友好城市创建成果之一——滨江区北塘河儿童公园获评2022年度浙江省优质综合公园。

该公园位于滨江区江晖路以东、滨兴路以西,为北塘河畔景观带核心公园之一,公园以儿童寓教于乐为特色主题,将大量自然元素和互动性装置融入空间,创造出自然、悠闲、安全的游乐环境。公园整体氛围清新美好,生态自然,是市民休闲游憩的理想新场所。

走进公园,流水潺潺,一旁的草木呈现出不同层次的绿。可以在广场上散步,在草坪中休息,再走过独特的空中步道,最后在神秘花园里徜徉。

在公园里,通过慢跑道、骑行道慢慢深入,可以看到的是空中栈道、树屋、可食地景、迷雾山林、神秘花园,以及自然湿地,除了提供玩耍场地以外,还从水、陆、空三种维度为小朋友们提供多种视角去观察世界。

笑脸广场上的喷泉自行车可以说是笑声的发源地,脚下一蹬,喷泉跃起,充满童趣。树洞乐园则是属于孩子们的独家乐园,亮橙色的滑梯旋转而下,神秘的树洞吸引人想去一探究竟。

此外,夜晚的空中栈道格外美丽,恰到好处的景观灯,将栈道变成了一条酷炫的光带,走在上面,像是步入了梦幻时空。越来越多的人来这里散步、嬉戏、跑步。

春光里赏花,秋日中看河,游乐、散步两相宜,居民朋友们可以带着孩子,相约北塘河畔,一起来公园“撒欢”!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朱伊娜 记者 刘迅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