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春纳才 杭向未来”高层次人才云聘会开启
发布时间:2023-02-02   每日商报

向全球人才抛出“橄榄枝”

每日商报讯 “找工作并不难,但找到一个称心如意能发挥自己专长的好工作很难。”昨日,求职者李丽松在观看之江实验室直播时“偶遇”了自己心仪的岗位,“非常幸运,我抓住机会立刻投递了简历,希望能收获好结果。”

2月1日,2023年“杭向未来”引才活动率先从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这片聚焦高能级平台的热土发力,开启了2023年“新春纳才·杭向未来”首场直播引才专场活动。本次直播引才活动围观人数达到32.7万人,八家名企名院直播期间合计收到1732份简历,其中博士简历387份。

名企名院汇集“云上”

让追梦的距离不再遥远

“我负责阳光雨露,你负责茁壮成长。”昨日一早,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管委会副主任施黄凯在专场活动直播中,为海内外人才朋友们推介了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的人才环境和人才政策,并向全球人才发出了邀请。

直播中,之江实验室、智元研究院、西湖大学、国科大杭高院、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杭州中心、中电海康、阿里巴巴、启尔机电等8家名企名院的招聘负责人分时段开展直播引才,向广大求职者详细介绍单位发展历史、企业文化和人才需求,求职者们也就各自关心的薪酬待遇、人才政策和发展前景等进行仔细了解。

“此次我们招聘的有6个高端岗位,从研发设计、产品规划再到市场端都有招聘需求。目前已经收到了来自深圳、无锡、南京等地人选的简历。”中电海康招聘负责人周老师表示,“我们希望借由杭州引才平台能吸引到来自各地的精干力量、有志之士,加入海康大家庭,共创美好未来。”

参加本次招聘大会的启尔机电平台副总监付婧媛也感慨颇深:“这次云聘会规模大、覆盖广、形式新,为我们以及全市用人单位的基础复工、英才引进、高素质科技人才储备搭建了很好的平台,让才企间的距离更加贴近。”

精准定位引才需求

助力企业与人才实现双向奔赴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云聘会更加聚焦杭州市五大产业生态圈。在云聘会启动仪式上,除了直播引才,还发布了《杭州市2022年重点产业紧缺人才需求目录》,《目录》聚焦智能物联、生物医药、高端装备、新材料和绿色低碳等五大产业链生态圈,对行业领域紧缺人才的需求与现状等内容进行了专业分析,通过公布“非常紧缺”及“紧缺”职位,为企业精准引才提供依据和指引。

此外,更加聚焦高能级平台。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是浙江省、杭州市重点打造的“面向世界、引领未来、服务全国、带动全省”创新策源地,此次云聘会将招聘首站放在此处,目的是为了吸纳更多海内外高层次人才汇集到重大科创平台及企事业单位,激发人才活力。之江实验室博士后招聘负责人徐雨苇表示:“近年来,随着企业不断发展,我们希望吸纳到更多有人工智能、智能计算领域等专业背景的海内外硕博人才加入到队伍中,希望在为他们提供广阔平台的同时,也为企业发展注入生机活力。”

与此同时,为拉近城市、企业与求职者的距离,让云端不再遥远,本次活动进一步扩大宣传面。云聘会在深科技、杭州网、智联招聘、美丽浙江等多样化平台进行同步直播,并宣传推送覆盖英国、法国、意大利、瑞士、澳大利亚、韩国、日本等21个国家和地区,全球527所高校,其中国内493所。

接下来,还将于2月3日、8日、14日、17日、21日举办智能物联、生物医药、高端装备、新材料和绿色低碳等五大产业链专场直播带岗活动。广大企业和求职者可在“杭州人才网”了解云聘会详情。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张宇帆 通讯员 方靖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