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未来科技城成立智能空中交通联合实验室
发布时间:2023-02-02   杭州日报

助推无人机物流行业发展

杭州日报讯 近日,未来科技城企业杭州迅蚁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与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签约合作协议,共建智能空中交通联合实验室。记者了解到,联合实验室将推进智能空中交通发展,深化关键技术攻关、研究生联合培养、科研项目合作、科技奖励申报等方面的合作。

迅蚁科技2015年成立于未来科技城,目前已构建起了城市自动化航空货运服务体系。“期待通过此次合作,加强双方在无人机空管智能化和飞行自主化方面的科研成果创新,共同研发关键技术,推动无人机物流行业的进步。”迅蚁科技CEO章磊表示。

智能空中交通联合实验室的成立不仅对迅蚁科技意义重大,同时也是未来科技城积极发展无人机产业的缩影。

近年来,未来科技城招引和孵化了一批无人机产业的上下游企业,其中包括迅蚁科技、丰翼科技等。这些企业在物流配送、血液运输等方面,积累了一定的运营经验。

与此同时,未来科技城依托之江实验室、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杭州创新研究院(余杭)等拥有无人驾驶航空基础研究、关键技术领域的高水平科研院所,联合迅蚁科技等高水平创新研发团队,形成了校企院地深度融合的合作共同体。近日成立的联合实验室便是其中一个合作案例。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全国首批、华东地区唯一的城市场景无人机商业化试点核心试验区,未来科技城已初步实现了无人机用户登记注册、设备准入、空域申请等全流程监管服务。接下来,未来科技城将进一步加快无人机研发及产业化进程,与企业、科研院所共同构建现代无人机运行体系,奋力打造新兴增长极,为推进物流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毛郅昊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