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为大学生就好业、创好业指点迷津 杭州首个校政企共建大学生职业生涯咨询室成立
发布时间:2023-03-21   杭州日报

杭州日报讯 3月17日,杭州首个校政企三方共建的大学生职业生涯咨询实体平台——星远职业生涯咨询室投入使用。

为更好地服务大学生群体就好业、创好业,今年,杭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联合富阳区人社局、浙江浙教集团有限公司、浙江宏昊律师事务所、杭州领职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浙江中医药大学、浙江外国语学院等多家单位,通过“校政、校企、校校”的合作模式,共同建设星远职业生涯咨询室。

咨询室以杭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既有的“星远职业生涯咨询室”为载体,目前配有咨询师23人,其中校内核心咨询师18人,校外咨询师5人,分别来自政府、企业、律师事务所等。

咨询室投入使用后,将常态化开展职业生涯一对一咨询、个性化指导、共性化团体辅导,定期举办星远工作坊、职业探索等活动。同时,每学期循环开展“一简倾心、就业心理调适、面试技巧、HR眼中的简历”等18个主题工作坊,带领学生实地调研走访企业,邀请优秀校友分享成长心路,安排创业学生进行师友结对,为学生提供全方位、精准化服务。

近年来,大学生就业成为普遍的社会话题。在复杂的就业形势下,强化高校职业规划体系建设,帮助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明确个人职业发展规划,对促进大学生高质量就业具有重要意义。

“杭州市创业未来之星”耿磊在其创业过程中,曾得到了学校咨询室的帮助。他说,在自己多次尝试不同领域的创业过程中,咨询师不断帮助出谋划策、牵线搭桥,助力其创业道路越走越顺、目标越来越明晰。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吴璇 郎瑜珂 徐莉君 记者 傅凌波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