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区政协党组第十一次(扩大)会议暨三届二十一次主席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3-21   滨江政协

3月20日上午,区政协党组第十一次(扩大)会议暨三届二十一次主席会议召开。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玮主持,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周翔,副主席夏福志、谢春凤、谢惠芬,党组成员、秘书长周皓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了区政协党组2023年工作要点、区政协全体会议建议案办理规则、区政协办公室和专门委员会工作职责,研究讨论了杭州市政协新时代协商民主实践中心“滨江周”、推进滨江城市街区微更新“请你来协商”、地下管网建设与管理专题视察、“文明靓城”迎亚运“回头看”、共享法庭诉源治理专题视察、界别活动月、区政协三届六次常委会会议等活动方案,并交流了月度工作。

会议指出,人民政协是政治组织,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始终坚定不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自觉把加强政协党的建设摆在政协工作的首位,深入推进“两个全覆盖”,确保政协工作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要着力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完善以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为引领的学习体系,深化“硅谷系列·书香政协”建设,把党的创新理论传递到全体政协委员和各族各界人士,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强化各级党组织的功能作用,特别是发挥各专委会党员委员履职临时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压实党建责任,做精做靓青春特色党建品牌。要坚持不懈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思想、新任务、新要求贯穿到政协履职的全过程,为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对于下一步工作,会议强调,要加强统筹协调组织,进一步提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主动性和积极性,优化活动方案设计,充分发挥专委会基础性作用、委员主体作用、社团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用心用情办好“界别活动月”“滨江周”等主题活动,传播滨江青春政协“好声音”。要聚焦提升协商议政质效,主动融入党委政府中心大局,找准建言资政切入点,组织开展好课题调研、专题协商、视察监督、提案督办等履职活动,为推进中心工作鼓与呼,凝聚最广泛共识力量。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激励全体政协机关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用好专委会工作专班和青年学习小组等载体,深入基层了解民情、掌握实情,以高质量、有干货、真管用的调研成果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展现新时代政协人的新风采。

会前组织开展“每周一学”,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上的主旨讲话精神,观看了《两会精神解读与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题讲课视频。

区政协领导王国珍、张爱莲,及办公室、各专委会负责人分别列席有关议程。

来源:滨江政协    作者: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