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政协教体组赴湖州开展中小学研学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2023-03-21   建德政协

3月16日,市政协教体组全体成员前往湖州开展“聚焦研学,提升品质”学习调研。市政协副主席郑志华、副市级领导严凌云,市政协文史和文教卫体委相关负责人应邀参加了调研活动。

与会委员实地察看了国网浙江电力培训中心湖州校区电力教育博物馆,溇港研学基地,对基地的历史文化以及日常运作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并就基地现有资源助力校外研学实践教育展开深入的交流。

与会委员还走进了湖州四中,聆听了学校关于“和润研学课程实践和研究”的报告。了解到学校已形成“体系化、课程化、精品化”的研学特色课程,在精心设计的研学课程中,学生成为文化精神的学习者、特色活动的体验者、家乡文明的传承者。

在湖州四中会议室,与会委员围绕“聚焦研学,提升品质”主题进行建言献策。研学对于丰富学生实践体验、拓宽学生视野、加强学生集体意识和社会道德规范具有重要价值,是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实现课内外、校内外教育、学校-家庭-社会教育相结合的良好载体。各委员就建德的研学资源、开展现状和课程设置各抒己见,为品质研学出谋划策。

会上,市政协副主席郑志华带领大家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对政协委员如何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提出要求。教体组组长、教育局副局长蒋羽剑就2023年度教体组活动的安排作了说明和部署,希冀委员们在活动中凝聚思想共识,提升能力,主动助力“五大会战”、积极争当“五大表率”。

来源:建德政协    作者:教体组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