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3-03-21   建德政协

3月20日,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俞伟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主席郑志华,党组成员、秘书长谢照昌参加会议。市政协副主席钱晓华、叶强、章学东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

刚刚胜利闭幕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重要时刻召开的盛会。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和中央军委主席,充分体现了全国人民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衷心拥护和爱戴,充分展现了党和国家强大的凝聚力、向心力,充分激发了万众一心、团结奋斗的豪情壮志。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

会议要求

要学深悟透,深刻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上来,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政府工作报告的主要精神、深刻领会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王沪宁主席在闭幕会上讲话的主要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要凝心聚力,实干担当,在助推高质量发展中发挥政协更多更大作用,要坚持党的领导,在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上展现更强担当、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助力打赢“两场硬仗”上彰显更实作为、要坚持团结奋斗,在高水平画大同心圆上汇聚更大力量,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聚焦党委政府中心工作任务,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在助推高质量发展中发挥政协更多更大作用。

会议强调

政协机关干部要锤炼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树立高度自觉的大局意识、锻造过硬的工作本领、保持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严格按照市委和市政协党组、机关党组要求,立足政协性质定位,转变作风,提升效能,不断夯实“五大政协”“五型机关”建设基础。

来源:建德政协    作者:记者 钟镇怀 照片 市政协办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