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科学家咖啡馆”上线 搭建以“新质生产力”为核心的跨界交流平台
发布时间:2024-04-16   都市快报

近日,淳安县启动了“科学家咖啡馆”项目。

“科学家咖啡馆”以科学家、企业家、创投家、创业新生代等高层次“人才”为核心,将通过“咖啡”为社交媒介,以“科技”为主题,搭建起一个专业化、社交型的交流空间。

淳安县相关负责人介绍,“科学家咖啡馆”将紧扣“1+2+N”活动矩阵,即通过1场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2场系列专题分享会,N场科企沙龙、项目路演等活动,进一步推进科创阵地的布点建设,加强科技和产业创新跨区域协同、高层次人才跨区域交流。

“科学家咖啡馆”项目启动当天,同时也迎来了首批“轮值馆长”。馆长轮值期限虽然只有一年,但责任很重——

组织召集科学咖啡馆活动,探讨前沿科技及专业领域的科学问题;联络科学家、企业家、创投家、创业新生代等高层次人才交流思想、展示自我;为县域经济发展企业提供智力支持,发挥科学家以才引才的作用,扩大千岛湖人才“朋友圈”,拓展双招双引的渠道。

除了人才交流对话外,“科学家咖啡馆”项目还配套提供了一系列金融服务、创业培训、科技成果落地等衍生服务,为科创人才的引育留用提供坚实的支撑。

同时,淳安县还发布了“淳安科创人才月”。在一整个4月,淳安县将聚焦首个科创人才活动月,广邀轮值馆长、“千岛湖智库”专家等在内的各路人才在“两山”高层次人才集聚区举办赛会活动,营造尊重、包容、开放的人才生态,吸引英才汇聚。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王夏琴 通讯员 汪艳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