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5月亮相 今年杭州遮阳棚数量翻倍
发布时间:2024-04-18   杭州日报

杭州日报讯 每到5月,杭州街头就会立起遮阳棚,这不仅是城市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也为市民带来夏日的阴凉。

记者昨天从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城市管理局)了解到,今年杭州遮阳棚的数量大大增加,比去年翻了一倍,达到800余顶,更好满足市民的出行需求。

为保障今年夏季非机动车道遮阳棚设置到位,3月初,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城市管理局)就初步确定在上城区、拱墅区和西湖区的194个路口设置410顶遮阳棚,同时向市民征集今年遮阳棚安装点位的意见建议,并根据反馈意见结合实际进行调整。

“我们接到了不少市民的意见建议。”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城市管理局)市容景观中心相关负责人透露,一个月来,市城管部门现场勘察了市民反映的9个路口共27个点位,最终确定了符合安装条件的6个点位,分别为古墩路萍水西街十字路口东、南、北侧3个点位,文一路崇义路路口东侧1个点位,石祥路通益路路口南、西侧2个点位,每个点位将加装1顶遮阳棚。“设置遮阳棚的路口需满足无树木遮阴、非机动车通行量较大、通行宽度大于3米、不影响地下管线和智慧交通探头、机非道路有隔离带等要求。”该负责人介绍,和往年一样,今年的遮阳棚将在5月陆续亮相。

除了上城区、拱墅区和西湖区以外,其他5个区的遮阳棚点位确定工作也已启动。滨江区今年将在35个路口共设置84顶遮阳棚;萧山区计划在全区主要路口设置遮阳棚149顶;钱塘区计划在全区范围内31个符合设置标准的路口,统一制作安装75顶遮阳棚;余杭区计划在2023年的基础上再增设4个路口,共计在10个路口安装40顶遮阳棚;临平区将在20个路口设置51顶遮阳棚。市民如有意见建议,可拨打电话0571—86682345(滨江区)、0571—83812795(萧山区)、0571-86976751(钱塘区)、0571-89312345(余杭区)、0571-89163393(临平区)反映。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任彦 通讯员 葛畅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