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委员工作室丨创品牌强特色 打造为民尽责的履职平台
发布时间:2024-03-21   钱塘政协

2023年,国风文创委员工作室、齐家委员工作室、翰墨之家委员工作室紧紧围绕群众关切,充分发挥界别特色,打造履职品牌,获区政协2023年度三星级委员工作室,让我们一睹工作室的风采吧:

国风文创委员工作室

国风文创委员工作室位于卓尚服饰尚加企业孵化器内,由来自企业、高校、媒体等多个行业的12名政协委员参与共建。工作室依托钱塘区特色文化产业资源优势,深度挖掘区内高校大学生资源,发挥政协委员集体智慧,为区内文化产业、文创产业及文化兴盛工作及时提供产业发展规划建议、资源平台建设、文创成果转化与产业探索等支持,助力孵化钱塘文化IP。2023年以来,工作室密集联络区内文创、文旅行业企业,积极引导高校文化类专业老师走入企业进行助力帮扶,共促成校企合作达7项。同时,工作室委员积极建言献策,全年递交提案5件,为钱塘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齐家委员工作室

齐家委员工作室持续推进工作室标准化、规范化、制度化的建设和运行,积极探索“委员工作室+”工作模式,携手新湾街道政协委员履职小组,结合钱塘湾嫂品牌提升项目,为“湾嫂”治社不断提供“好创意”。工作室充分发挥界别优势,链接妇联、法院、社会组织等多种资源,为湾嫂队伍规范化建设、品牌活动开展等建言献策,推动“湾嫂”治社枫桥经验入选全省经典案例。此外,工作室充分调动妇联界别和委员工作室的女性力量,结合日常工作生活实际,重点对适婚男女、0-3岁儿童家长、青春期少年家长以及隔代养育家长进行走访,了解其在家庭关系处置、儿童教育等方面的困难及需求,开展多种类型的学习、交流活动,并将各类问题及解决方法形成提案或调研报告,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

翰墨之家委员工作室

翰墨之家委员工作室聚焦教育领域,积极开展为民服务活动。为提升辖区居民家庭教育水平,帮助家长培养良好沟通技巧,翰墨之家委员工作室联合知行社区共同开展《与孩子有效说话》家庭教育讲座,就家长提出的孩子心理健康、情绪管理、学业规划等问题答疑解惑。同时,工作室积极开展协商议政,联合钱塘区社区学院前进分院和柯桥区福全成校,就“老有所学”老年教育开展调研协商。此外,翰墨之家委员工作室还开展了“青年创业暨青春助亚运”“我为亚运献道菜”等团结联谊活动,进一步强化委员工作室凝心聚力的功能,助力画出最大“同心圆”。

来源:钱塘政协    作者: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