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委员工作室 | 聚焦新《公司法》,这堂法治课讲给企业家们听
发布时间:2024-03-25   杭州政协

新《公司法》有哪些变化?企业如何建立更加科学、规范、有效的治理结构和更加完善的内部控制体系?近日,杭州科技文化政协委员会客厅等主办的“解读新《公司法》对企业的重要影响”专题讲座顺利开展,北京德恒(杭州)律师事务所的高级权益律师、浙江省法学会案例法学研究会常务理事、杭州仲裁委仲裁员张海涛应邀主讲,杭州科技文化政协委员会客厅牵头委员杨清主持。部分政协委员、企业家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

image.png

讲座中,张海涛围绕新《公司法》对完善公司资本制度、优化公司治理、加强股东权利保护、强化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和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的责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剖析了新法对企业的影响并提出应对策略,为委员和企业家们提供了实用的法律建议和指导。

与会企业家认为,此次讲座主题鲜明、重点突出,让大家对新修订的《公司法》有了更加全面的理解和认识,具有很强的指导性。今后将认真学习好新法,进一步提升企业合法合规经营意识和能力。

image.png

image.png

此次讲座由杭州科技文化政协委员会客厅、杭州市政协滨江联络组(白马湖)委员工作室、滨江区数字经济委员工作室、滨江区基层社会治理委员工作室、民建滨江基层委、民建杭州企业家联谊会滨江分会主办,民建滨江五支部、互联网产业园发展服务中心、法视界矛盾调解中心承办。

来源:杭州政协    作者:文/图 市政协滨江联络组(白马湖)委员工作室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