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政协社法委组织民族宗教界委员赴淳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专题学习考察活动
发布时间:2023-09-13   杭州政协

9月7日至8日,市政协社法委组织十余名民族宗教界委员赴淳安县枫树岭镇下姜村、中洲镇中国工农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专题学习考察活动,市政协社法委主任方中勇带队,副主任倪素浓、黄伟源等参加。

下姜村

委员们跟随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参观了思源亭、老村委会、乡村振兴展示馆,深入了解了下姜村在“八八战略”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指引下,村庄翻天覆地的变化和村民脱贫致富的历程。通过循迹溯源,委员们切实感受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增强了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道路奋勇前进的信心和动力。

中洲镇

委员们参观了中国工农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纪念馆、“茶山会议”旧址,追寻革命先辈的红色历史足迹。纪念馆内,一个个铭刻历史的复原场景、一件件饱含沧桑的革命文物、一幅幅记录了战火硝烟的历史图片……让委员们感到震撼。大家怀着敬仰之心驻足凝视,认真聆听讲解员细心讲解,共同重温艰苦卓绝的峥嵘岁月,铭记浴血奋战的革命历史,从内心深处感受到了革命先辈们的坚定信念和英勇顽强的战斗精神。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委员们集体学习了方志敏烈士《可爱的中国》《清贫》等文章。委员们认为,专题学习考察活动很有意义,既是一场追寻初心使命的历程,更是一次铸魂强魄的精神洗礼,进一步增强了大家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委员们表示,将铭记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踔厉奋发,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昂扬的斗志投入到打好“两场硬仗”中去。

方中勇指出,政协民族宗教工作是党的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政策性、统战性。红色教育专题学习考察是市政协社法委发挥党建对民族宗教界委员思想政治引领的一项重要履职内容。下一步,社法委将把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摆在更加突出位置,不断丰富履职载体和履职内容,以“载体创新”凝聚民族宗教界委员同心向党。

来源:杭州政协    作者:文/图 市政协社法委办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