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政府市政协召开2024年民生实事项目专题协商会
发布时间:2023-12-22   杭州政协

12月21日,市政府、市政协召开2024年民生实事项目专题协商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瑾和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许明分别讲话,市政协副主席陈新华主持,市政协秘书长柴世民参加,市教育局、市民政局、市财政局、市人力社保局等部门负责人到会听取意见建议。

围绕市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开展选题调研和专题协商,是市政协发挥职能优势、坚持履职为民、助力民生福祉的重要内容。自2019年以来,这项工作按照“党领导、群众提、政协议、人大定、政府办”要求,聚焦群众急难愁盼,持续深化完善机制,取得了显著成效,被评为十二届全省政协十大特色创新工作之一。

会前,由市政协领导分组带队,通过专委会、界别小组(委员工作室)、区县(市)政协和“杭州数字政协”平台、市政协新时代协商民主实践中心等途径,深入开展走访调研,广泛收集意见建议,共征集2024年民生实事项目选题建议17个方面、335条,涵盖教育、医卫、养老、住房、交通、就业、文化、城建等各民生领域。

市政协教科卫体委汇报有关工作情况

市政协委员提出意见建议

image.png

会上,市政协教科卫体委负责人汇报有关工作情况,牟晓军、高晓青、马宽、桑万琛、唐彩斌、郭燕等委员分别就打造认知障碍友好城市、高质量发展就业、农村供水水站改造提升、做好“低碳畅行”工作、保障中小学生身心健康、推进乡村博物馆全面健康发展等提出意见建议。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瑾讲话

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许明讲话

会议指出,多年来,市委市政府坚持把民生福祉摆在突出位置,高质量完成民生实事项目,持续优化公共服务供给,推动各项民生事业不断发展,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进一步提升。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提高为民办实事的政治站位和行动自觉,持续落实为民办实事长效机制,加快打造具有杭州辨识度的为民办实事标志性成果,以为民办实事的生动实践诠释“人民至上”的真谛。政协要紧扣民生实事和关键小事,充分发挥特色优势,深入调研,精准建言,广聚共识,进一步推动“政协议”民生实事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发展,为助力杭州持续擦亮最具幸福感城市金名片贡献更多智慧力量。

来源:杭州政协    作者:文 葛玲燕 图 王姿娇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