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区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3-12-22   临平政协

12月22日上午,区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摘编》、《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全国政协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会议精神。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俊杰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领导韩峻、吴电荣、章桂娣、江筠、蒋叶华,区政协各专委会负责人参加学习。

会议强调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摘编》摘录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讲话、说明、演讲、贺信、回信等110多篇重要文献,分3个专题,共计242段论述,为提升理论素养、强化思想武装提供了重要学习材料。要坚持原原本本学,多思多想、学深悟透,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会议强调

《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收录了习近平总书记140多篇重要文献,分8个专题,集中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调查研究工作的深邃思考和科学认识,为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在调研中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地区发展面临的现状和挑战,综合运用各种履职方式,深入基层实际、了解真实情况,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敢于正视问题、勤于分析问题、善于解决问题,真正把问题意识贯穿全过程,不断锤炼调查研究基本功,在充分调研基础上,多提务实管用的对策建议。

会议强调

政协系统党的建设,是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人民政协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的根本保障。11月初,全国政协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在北京举行,对加强政协党的建设作出新部署、提出新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重要会议精神和区委部署要求,准确把握新时代政协党建的规律特点,全面加强党对政协工作领导,持续擦亮政协党建品牌,推动政协党建与履职实践相互赋能,不断把政协党的建设引向深入。

会后,理论中心组成员展开集中自学。

来源:临平政协    作者: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