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县政协专题视察法检两院工作
发布时间:2023-01-11   桐庐政协

1月10日上午,县政协开展法检两院工作专题视察。县政协主席周海静,副主席姜涌、贾安琪,秘书长周桂平参加。

实地视察

611711dc1938120cdcf9cabbad466092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95c6b2f9ed456993717a2887e00e1d67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视察组一行来到富春江科技城人民法庭,实地参观了县金融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企业家“与法同行”会客厅、商业解纷“一件事”应用场景等,了解相关工作开展情况。

座谈交流

66d9c106f63ad7deac344d9569ba303e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县政协副主席贾安琪主持。

image.png

县法院院长朱晓燕、县检察院检察长祝红雨汇报了2022年工作情况。

59564921acb010c3fa7976a13f2fa76f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听取工作情况汇报后,视察组深入交流,一致认为过去这一年,法检两院始终围绕全县中心工作,坚持以民为本,忠诚履职、担当作为、守正创新,在维护社会安全稳定、服务高质量发展、保障人民合法权益、锻造过硬法检队伍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有力推进了平安桐庐、法治桐庐建设。

领导讲话

07a21c2693908e57c2481524f84ba7e4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周海静主席充分肯定了2022年法检两院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认为法检两院坚持人民至上,聚焦中心大局,持续改革创新,亮点纷呈、成效显著,体现了责任担当和为民情怀,展现出务实的工作作风、大气开放的工作格局以及饱满的精神状态。他强调,法检两院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上级和县委决策部署,把职责摆进去、把举措落下去、把成效提上去。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毫不动摇坚持党的绝对领导;要始终把服务大局扛在肩上,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要始终把群众需求放在心里,持之以恒践行司法为民宗旨;要始终把队伍建设挺在前列,一以贯之打造过硬桐法铁军。

周海静主席表示,希望法检两院继续牢记党和人民的嘱托,担当尽责、务实进取,以实际行动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县政协也将一如既往发挥政协组织的职能作用,更好地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为法检两院的工作营造良好氛围,为法治桐庐建设贡献更多力量和智慧。

来源:桐庐政协    作者:文字 叶晶 华睿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