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对口地区农特产品在农博会销售火爆
发布时间:2023-01-11   每日商报

开卖一天便售罄 对接合作杭企达十余家

每日商报讯 1月10日上午,位于杭州国际博览中心的2022浙江农业博览会(以下简称农博会)开展第二天,安徽省宿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任东带队赶往展会的宿州展区与参展商交流指导。作为杭州结对合作帮扶的新朋友,物产富饶的宿州农特产品正成为杭州市民餐桌的新选择。

不仅是宿州的农特产品,本次农博会,在宣传展示部分专设了对口地区展区。同时,为进一步强化区域合作,农博会还邀请四川、吉林、新疆、青海、重庆等对口地区的农业企业参展。

据了解,展会以“农业强国浙江先行 乡村振兴惠民共富”为主题,时间持续至12日。除了线下选购外,市民可前往或通过“网上农博”平台逛展采购。据悉,为方便采购,线下各展区都张贴了显眼的“网上农博二维码”,消费者只要扫一扫,就能轻松享受“线下选购、线上下单、快递到家”的便利体验。

年货挑选新选择 一天时间便有十余家杭企对接合作

“红薯粉孩子们也喜欢吃,马上过年了,买点年货回去也蛮不错的。”十点钟“剁手”结束,领着两大箱红薯粉和大袋小袋的农产品,杭州市民邹先生心满意足地回家了。像邹先生这样围绕在宿州展位前的采购对象还不少。据安徽泗州薯业有限公司电商部经理王重介绍,开展第一天,单杯8元的酸辣粉便卖出了千余元。而更令他欣喜的是,正有线上转型意向的他,愉快地收到了线上线下十余家杭企的对接合作意向。

与参展“老手”王重不同,萧县许堂心诚餐饮管理有限公司销售经理王梦含是首次带着家乡的羊肉来到杭州。“这是我们当地散养的小山羊,无添加的绿色食品,只有羊肉和水。”王梦含说。初步打开杭州市场的“新产品”其实已经在上海有了试水。“此前我们在上海回购的顾客特别多,第一次来参展也有不少杭州市民尝尝鲜的心态买了。”

让更多的好产品进杭城,是新时代合作帮扶的新模式。在筛选展出企业时,宿州市农业农村局乡村产业发展科科长蔡世舫便用了不少心思:“首先企业要保质保量,是宿州当地的大型企业或是龙头企业,其次产品要能代表宿州特色。”此次宿州共精选了十家企业参加,带来地道的宿州味道。

打开一扇消费帮扶窗户

建立更多长效合作

位于宣传展示区的特装展位上也有对口地区的身影。“这次我们为农博会优选了很多甘孜理塘的特色产品过来,像是百合干,已经在开展的第一天就全部售空了!”浙江天顺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的张经理介绍道,理塘的牦牛肉、萝卜干、酥油茶、藏红花等都是农博会上的热销产品。自2021年杭州钱塘与甘孜理塘结对以来,“塘塘合作”合作不断深入,大批理塘农特产品走出高原来到杭城人民的餐桌上,“我们这次来的主要目的就是扩大宣传,所以在价格方面是非常优惠的,之前有顾客在位于钱塘区的‘塘塘真甄’体验馆购买过产品,这次又来这里复购了不少。”

在浙川东西协作展览馆对面,就是杭州市对口支援地区——新疆阿克苏的特色展馆。除了大家熟知的阿克苏苹果,在这里你还能看见新疆红枣、香妃王葡萄干、鹿茸片等特色美味。新疆沙雅供销社负责人岳文平介绍,“通过参加这次文博会,一方面是希望展示我们新疆的特色风貌,另一方面也希望能够吸引更多的杭州客商能够深入合作。”

短短四天的展会只是为对口地区农特产品打开了一扇消费帮扶窗户,为更多长效合作埋下种子。蔡世舫在杭的这几天都没闲着,参展之外还积极带着宿州企业与杭州企业洽谈推介,增强当地产品的知名度。“目前我们和明康汇、天顺农业都已经签订了框架协议,接着会进一步推进宿州农产品进市民中心、商超等,并加强与杭州龙头企业对接合作。”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赵波 记者 祝芷媛 赖羽彤 文/摄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