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政协领导来桐调研政协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16   桐庐政协

3月14日,市政协副主席许明一行来桐调研委员会客厅、委员工作室建设运行情况。县政协主席周海静、副主席雷国兴、秘书长周桂平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

实地考察

近年来,桐庐政协探索创建委员会客厅、委员工作室,现有1家委员会客厅,23家委员工作室。立足团结联谊的功能定位,县政协充分发挥省、市、县三级委员作用,实现阵地融合、委员联动、成果共享,不断推动政协工作向界别延伸、向基层延伸。

9faf1500e384dff9675715b6702b728c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在江南镇深澳村,许明一行实地调研江南镇委员工作室、民生议事堂、社情民意联络站、协商驿站“四位一体”阵地和深澳村共富单元建设情况。他认为,桐庐县政协举措实、效果好,希望大家再接再厉,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让委员工作室成为延伸履职的触角,更好地汇聚智慧力量。

7e1140114ef4a49f2d5dd431d5267b24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随后,许明来到位于桐君街道梅蓉村的县政协党建服务点,了解到县政协医药卫生组通过医卫界委员坐诊制度、专家工作室等方式服务村民时,他赞赏地表示,县政协要继续探索创新党建引领履职的有效载体,加强协商向基层延伸的规范化、制度化建设,不断提炼和丰富具有桐庐特色的政协工作品牌。

座谈会议

许明一行还参观了桐庐美丽先行政协委员会客厅,详细了解委员会客厅的委员组成、工作职责、制度规范等情况,并开展座谈交流。

a07ed662609b378add4abeeea6f2dc23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在听取汇报交流后,许明对桐庐县政协委员会客厅、委员工作室的建设运行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委员工作室是委员开展学习交流、收集社情民意、积极建言献策的新平台,是服务基层群众的桥梁纽带。县政协要提高创新思维能力,因地制宜结合县域特色,打造具有鲜明标识度的委员履职平台;要持续激发委员履职热情,建好用好委员工作室,通过丰富的履职活动,不断加强委员归属感,增强群众获得感;要围绕政协中心工作,找准履职实践的落脚点和切入点,充分发挥委员会客厅上情下达、下情上传的平台作用,助力桐庐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来源:桐庐政协    作者:文字 叶晶 华睿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