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县政协之友联谊会视察临建高速桐庐段建设情况
发布时间:2023-03-16   桐庐政协

3月14日上午,县政协之友联谊会组织县政协老领导视察临建高速桐庐段建设情况。

实地视察

a8f42a8d5e54d43ace9bbb7c7d7db707_640_wx_fmt=png&wxfrom=5&wx_lazy=1&wx_co=1.png

人间三月,春光和煦。从桐庐横村互通进入临建高速,一路车行至临安乐平互通,再返回至横村互通下高速。在县重大交通项目指挥部工程组组长袁志祥的陪同下,视察组一行实地视察公路建设情况并听取相关情况介绍。一路上,大巴车穿隧道、走桥梁,公路沿线山峦青翠如玉,田野黄花铺锦,满眼春景如画。大家由衷赞叹,这条高速公路沿途风景优美。

座谈交流

afe7d9aa89e009760c51f9cd8af2753b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实地视察结束后,在杭州临建高速公路工程建设指挥部会议室,视察组一行观看了项目建设宣传视频,认真听取了县重大交通项目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邵黎明和杭州临建高速公路工程建设指挥部征迁处处长陈旭东关于临建高速桐庐段建设情况的介绍。

临建高速公路总投资约206亿元,起于浙皖交界的千秋关隧道,与宁宣高速公路安徽段顺接。路线全长约85.5公里,往南经临安、桐庐、建德,终于杭新景高速安仁枢纽。临建高速涉及桐庐段路线全长36.6公里,起于分水镇保安村,经分水、瑶琳、旧县、横村、莪山和富春江6个乡镇(街道),涉及20个行政村。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桐庐段主线设置桥梁27座共7.9公里,隧道17座共18公里,互通立体交叉3处(分水互通、瑶琳互通、横村互通),服务区1处(瑶琳服务区),连接线2条。项目于2019年9月开工,2023年3月完工,历时42个月。桐庐段涉及总用地约2570亩,房屋拆迁169户,总投资约81.5亿。该项目作为全国交通部公路工程智慧监理科技示范项目和全国首批平安百年品质工程示范项目,也是浙江省平安百年品质工程智慧工地示范建设依托工程,是全国首条全线大规模推广应用装配技术的山区高速公路。

“临建高速,项目投资大,覆盖面广,今天看了之后很震撼。”“项目建设采用数字化、标准化等现代化施工管理技术,克服了不良地质点多、环境敏感点多、技术难点多和交通组织难、施工管理难、土石方调配难等‘三多三难’之困难,给建设者们点赞。”“沿线出入口布局较合理,生态环境保护得好,是一条非常美丽的高速公路。”座谈会上,大家一致认为临建高速桐庐段的建成使我县对外交通网络进一步优化,交通辐射能力进一步提升,必将给桐庐的发展尤其是中西部地区的崛起带来很大的影响。

来源:桐庐政协    作者:文字 县政协之友联谊会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