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区政协举行“请你来协商·标本兼治推动‘双减’落地见效”专题协商活动
发布时间:2023-09-13   临安政协

12日下午,区政协举行“请你来协商·标本兼治推动‘双减’落地见效”专题协商活动,邀请部分区政协委员与相关部门及学校负责人开展面对面协商交流。区政协主席李赛文,副区长张凯,区政协副主席冯镭、裘小民、张敏、胡廖明、胡水元,秘书长李红樱,区府办、政协办、政协各专委会负责人及学校、家长代表参加活动。

会上,在听取区教育局关于我区“双减”工作的汇报后,与会人员围绕“标本兼治推动‘双减’落地见效”这一主题开展协商交流。6位区政协委员结合前期调研情况,从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加强教培机构规范管理,以及深化心理健康教育、劳动实践教育和科学普及教育等方面提出各自关切,积极建言献策。针对委员的意见建议,与会部门及学校负责人认真倾听,详细记录,并积极作出回应。在听取协商对话后,区领导张凯、张敏分别对标本兼治推动“双减”落地见效提出具体要求。

- 李赛文指出 -

此次专题协商会主题聚焦、气氛热烈、交流深入,大家在协商互动中碰撞了思想、凝聚了共识,达到了为“双减”在临安落地见效汇智聚力的预期目的。

- 李赛文强调 -

要统一思想聚共识。进一步提高站位、统一思想,深刻理解“双减”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正确处理“减与加”“内与外”“标与本”等辩证关系,以更加务实的举措推动“双减”工作走深走实、收获长效。要统筹联动强合力。进一步树牢“一盘棋”思想,围绕“美好教育”目标,齐心协力强化学校教育主阵地作用、强化校外培训机构规范治理、强化“家校社”三方协同育人责任、强化品质教育模式创新探索,真正为“双减”改革深入实施凝聚更强合力、创造更好环境。

- 李赛文要求 -

要发挥优势常助力。政协组织和全体委员要立足职能职责尽心出力,持续关注关心全区教育事业发展,深入调查研究,精准建言献策,多层次多角度宣传“双减”政策与临安经验,助力形成全社会关心关爱教育工作者、充分理解支持教育事业发展的良好氛围。

来源:临安政协    作者:文 楼飞宇/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