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一觉醒来又降温了,棉袄穿回去!未来一周杭州要被雨水承包了?
发布时间:2023-03-16   橙柿互动

橙柿互动消息 一觉醒来,天气又把人搞不会了。

“又切换速冻模式”、“又降温啦”、“又变回冬天”……看看橙友们今天的“吐槽”,一个“又”字,充分暴露了杭州人面对春如四季的凌乱心态。

群里穿少的小伙伴已经开始到处借棉袄了:

昨天我省晴暖,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升至25~27℃;夜里受冷空气影响,沿海和浙北、浙中西部出现6~7级局部8级偏北阵风。今天气温将会明显下降,浙北地区尤为明显,预计今日最高气温“1”字当头,断崖式下滑,最高气温会有10℃上下的降幅。

杭州昨天的最高气温还有26.1℃,今天立减10℃+,最高只有15℃左右,再加上随着冷空气的南下,北风风力加大,明显感觉比昨天冷了许多。

记者 江玥摄

今天,陕西中南部至湖南北部将成为降温最核心的区域,单日降温幅度普遍将达到10~18℃,局地甚至20℃左右。明天降温核心区域将转移至长江以南地区,江南等地气温将会降至本轮过程低点,如合肥、武汉、南京、杭州、长沙、上海等地最高气温普遍将从20℃+猛跌至10℃上下。

受到冷空气影响,未来三天浙江气温比较低迷,19日这天气温跌到最低点,大部分地区的最高气温仅在13℃左右,再加上下雨,体感阴阴冷冷,大家一定要注意及时增加衣物,预防感冒。

20日起,气温开始逐日稳步回升到20℃以上,春天的感觉又回来了,预计杭州20日之前的最高气温都在12-15 ℃徘徊,20-22日略升至18~22℃。

本周气温起起伏伏呈波浪状,春姑娘,能不能表现得像个情绪稳定的成年人?

除了气温难以拿捏,更让人糟心的可能是雨雨雨的模式又开始了。

未来10天我省多阴雨天气,几乎每天都有雨水出现,但是以过程性降雨为主,由于春季天气系统移动快,所以降雨间歇时间比较短。

未来一周杭州多阴雨天气,其中今天(16日)后半夜到明天白天阴有中阵雨或雷雨,南部县市局部大雨,20日夜里-21日有一次较强降雨过程。

大家最关心的应该是:天气什么时候转晴?从目前的预报来看,25日全省阴转多云,运气好的话还能见到阳光呢。


来源:橙柿互动    作者:记者 孙蒨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