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武林商圈一闲置核酸亭“变身”助残爱心亭
发布时间:2023-04-13   杭州日报

杭州日报讯 昨天下午,位于拱墅区天水街道延安新村社区一个闲置核酸采样亭“重新开张”,竟然卖起了手工拖鞋、小挂件、手工花、矿泉水、旅游地图等一些小商品。

原来,这是天水街道最新推出的“助残共富爱心亭”。营业员是残疾人之家的学员们,小商品则是来自女儿家社区服务中心赋能工坊和助残志愿者捐赠的手工艺品。

“这些工艺品很好看,快来瞧瞧。”第一天上岗,50多岁的学员付师傅显得很兴奋,卖力吆喝起来。记者也在爱心亭里购买了一个小工艺品,支付宝上显示的收款方是天水街道的一个公益组织。“爱心亭的收入将作为学员们的报酬发给他们,有助于大家真正融入社会、回报社会。”天水街道残疾人之家负责人张蓉晖说,“这个平台让学员们获得了真正的工作机会,这几天他们兴奋得都睡不着了,我们采用排班制,1名学员再搭配1位志愿者一起上岗,每半天一轮班!”

小小爱心亭可不只是一个“小卖部”。值得一提的是,身处武林商圈核心地段的小亭子将链接起商圈的各种资源开展服务,目前主要功能有便民服务点、线下提货点、公益直播间、线上公益商城、爱心打卡点等。如,爱心亭开设爱心菜摊,把从万寿亭农贸市场进来的新鲜蔬菜,平价售卖给附近社区的居民;爱心亭还将建立一个微信闲置物品寄卖群,辖区居民或就近市民可将家中闲置物品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在共富爱心亭进行寄卖或交换;爱心亭也是一个爱心驿站休息点,将为环卫工人、外卖小哥提供免费茶水、热饭菜、手机充电等暖心服务。“共富爱心亭不仅能帮助残疾人辅助性就业,同时也能让残疾人有机会反哺社会,这是一个双向奔赴的多功能爱心亭。” 张蓉晖说。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许卓恒 拱墅微融圈 何垚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