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富春江镇协商驿站:“红巷妈妈菜园”扮靓“大美”社区
发布时间:2023-04-11   桐庐政协

“菜园今天开园,每位菜园‘主人’要对菜园内的蔬菜瓜果进行定期打理,要把小菜园建好,真正惠及到小区居民。”富春江镇大洋坪社区协商驿站成员、庭院议事会会长马朝举说道。

4月7日,在大洋坪社区“协商驿站”议事会上,一场关于“红巷妈妈菜园”的协商议事会正展开激烈讨论,与会人员围绕“红巷妈妈菜园”的开园畅所欲言、各抒己见。

“这块之前一直闲置着,杂草丛生,现在建成了菜园,种出的蔬菜可以送给周边邻里,也可以提供给社区的老年食堂。” “红巷妈妈”志愿者史菊红说道。“红巷妈妈”志愿服务队由社区女性退休老党员牵头组成,平均年龄60多岁。只要参与社区志愿者服务,就可获得积分奖励。

今年,集成党群、政务、生活等十大类功能的大洋坪社区一站式服务综合体建成,但是综合体内有块空地闲置十余载。于是,大洋坪社区多次组织相关人员在协商驿站开展荒地再利用的协商讨论,最后达成分块认领、种植时令蔬菜等共识。该社区便将这块方地规划出30块小菜园,地块之间整齐排列,菜园地块由“红巷妈妈”志愿者积分高者优先选择。

“‘红巷妈妈菜园’将荒地打造成党群服务实践基地,这样既解决居民对土地的眷恋,又提升社区风貌形象,进一步打造邻里互动农耕体验、花卉培育、‘第二课堂’、健身休闲等多元场景融合。”大洋坪社区党委书记裴雪娟表示。

“百姓的事情由百姓自己商量着办。” 富春江镇政协工委负责人王飞说,通过灵活便捷多样的方式,营造有事好商量的协商氛围。目前,在太平洋社区“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已经成为常态。

来源:桐庐政协    作者:文字 县政协富春江镇工委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