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为杭州亚运会 打造便捷高效通关环境 萧山国际机场T4航站楼用科技赋能
发布时间:2023-04-11   杭州日报

杭州日报讯 4月7日起,杭州所有出入境客运航班均在杭州萧山国际机场T4航站楼运行,旅客以后乘坐国际航班,起降也都在T4航站楼。

据悉,T4航站楼是杭州亚运会重要的基础配套项目,杭州海关在T4航站楼入境现场配置了一体化智能闸机、智能审图系统等一系列最新的智慧海关建设成果,为旅客打造更加便捷高效的通关环境。

在入境区域,旅检智能通道一字排开,整齐明亮,其中使用的一体化智能闸机集成了体温监测、辐射探测、健康申报核验、人脸采集、手提行李预检等多项功能。旅客在通道内接受测温、辐射探测、健康申报核验的同时,将手提行李放入X光机,在通道出口处就可以提取手提行李。得益于多项监管内容的整合,业务流程由“串联”升级为“并联”,通关时间较之前缩短了50%。

此外,入境海关区域实现了托运行李100%先期机检模式全覆盖,9条行李预检带全部安装X光机,对托运行李实施全覆盖的、非侵入式检查。海关关员集中远程判图,通过智能审图系统辅助,进行“智能+人工”研判,大幅提高通关效率的同时,实现监管更精准。

“我们将继续坚持向科技要效率、向改革要效率,推动‘机器换人’,积极探索应用‘中心+现场’的作业模式,实现管得住、通得快,全力服务保障好杭州亚运会。”杭州萧山机场海关旅检五科副科长王维表示。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金华珊 通讯员 周雨亮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