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杭州市妇联启动“美丽家园 你我同行”创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13   杭州日报

扮靓家园迎亚运 花苗种子送万家

杭州日报讯 “我们希望联动每个小阳台连成片,呈现花满杭城焕新颜的最美模样。造景时要考虑凸显宋韵、迎亚运、家风民俗等特色元素……作为一名教育人,培植花卉不仅能提升城市颜值,更有助于培养一个家庭的劳动精神,是很好的亲子活动载体。”昨日,市妇联联合多家单位开展“美丽家园你我同行”创建活动,全国最美家庭代表、采荷二小校长吴树超向杭城广大家庭发出倡议,动员全市妇女和家庭广泛行动起来,积极参与美丽家园建设,充分发挥妇联干部、迎亚运巾帼志愿者、扮靓阳台最美女主人等优秀妇女群众的示范引领作用,让亚运沿线“门面”更光鲜亮丽、城市迎客“脸面”更干净整洁。

该活动是“我爱杭州奉献亚运”“匠心提质绣杭城”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全民迎亚运系列活动之一。现场,主办方为创建活动首批专家颁发聘书,邀请社区家庭代表交流花卉、绿植养护经验做法,并向杭州市民家庭代表赠送花苗和种子。

“花苗种子发下去后,我们会按照不同的植物属性,在浇水、选肥、病虫害防治等方面给予市民指导,希望领到的家庭能用心养护,不负花期。”受聘专家组组长、市风景园林学会城市绿化专委会主任樊丽娟说。

据市妇联相关负责人介绍,首批送出的5000份花苗主要是月季,5000份菜苗品种有番茄、杭椒、茄子等,另外还有500份蔬菜和花种。聘请的专家将通过现场指导、线上视频教学等方式传授种植养护经验。

接下来,“美丽家园 你我同行”创建活动将以最美阳台、最美庭院、最美楼道标杆为引领,讲好美丽家园故事,起到“一户带动一片”的示范效应。全年将选树各级“美丽庭院”“美丽阳台”示范户共10万户(含市级各1000户),市级“美丽庭院”示范村、“美丽楼道”各100个。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马梦妍 通讯员 隋海洋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