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即将上线!杭州高架夜间加班加点,马上揭晓
发布时间:2024-03-29   杭州发布

每年春天,杭州高架的月季空中花廊就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好消息:再过月余,高架“顶流”月季即将回归。杭州人走花路上班的日子来了!不过,浪漫的背后,离不开这群城市管理“护花使者”的日夜守护……

一路生花!

杭州人走花路上班的日子近了

这几日,杭州的春天被玉兰花浪漫包围。俏丽绰约、柔美宁静的花姿令人流连忘返。再过月余,每年霸屏吸睛的高架“顶流”月季即将回归。

从市城管局了解到,市管高架如秋石、留石、德胜等路段,绿化植被总数约18万盆,其中月季约有13万盆。目前,这些备受瞩目的“高架月季”正处于关键的抽芽期,为了迎接那即将到来的繁花似锦,高架花匠们正夜以继日地辛勤工作。

花路的背后,是他们在守护这份浪漫

为确保月季的健康生长,城管巡查小组已经启动了“白+黑”的全方位巡查模式。无论是土壤缺水、虫害侵扰,还是枯叶、杂草的清理,他们都毫不松懈。

白天,巡查人员一旦发现缺水情况,便会立即用车载备用水进行紧急处理,并做好详细标识。深夜时分,当高架进入全封闭作业时段,他们便会对标记区域进行精细的滴灌系统检修,确保每一滴水都能准确滋养到月季的根部。仅3月份,就已完成水管维修26处、滴箭更换2200余套等繁重工作。

夜幕降临时分是花匠们最为忙碌的时刻。60多人组成的专业班组在夜幕的掩护下兵分多路开始了紧张而有序的养护工作。他们要赶在天亮前完成近8000株月季的细致呵护,确保每一株月季都能以最佳状态迎接那即将到来的盛放时刻。

这些辛勤付出的花匠们用自己的汗水和智慧,为杭州市民绘制出了一幅幅绚丽多彩的高架月季画卷。

一路繁花相伴

是杭州人专属的浪漫

一起期待这份浪漫的到来吧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资料/市城管局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