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相约“浙”里 启“杭”未来 浙江省台商台企新春联谊参访活动在杭举行
发布时间:2024-03-29   杭州日报

昨日,由浙江省台办、杭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的台商台企新春联谊参访活动在杭举行。活动以“相约‘浙’里 启‘杭’未来”为主题,旨在充分展示浙江及杭州人文环境、投资政策和发展机遇,推动两岸产业合作高质量发展。全国台企联负责人、浙江省海促会台商台企专委会成员、在杭台商台青以及两岸企业家代表100余人相聚杭州国际博览中心,叙亲情、话合作、促发展。

自1987年杭州引进第一家台资企业以来,迄今已有2000多个、总投资近500亿美元的台资项目落户杭州。“百芮来到杭州快10年了,专注于益生菌相关的大健康产业,并将研究成果应用于医疗、食品等领域。我感到在杭州创业非常幸福,生物医药行业也是潜力无穷”“杭州致力于提供‘最美的环境、最优的政策、最好的服务’。比如,在产业政策方面,我们出台了智能物联等五大产业链专项培育政策,制定实施平台经济、总部经济等专项政策,在资金、空间、能耗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在“台商大讲堂”环节,杭州市、萧山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杭州市和萧山区的投资环境、产业平台、科创活动,并解读了《杭州市智能物联产业政策实施细则》等配套政策举措;两岸企业家代表——友嘉国际数控机床有限公司首席市场官黄学诣、杭州百芮集团董事长周定立、杭州之江开关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戴水东分享了各自的创业故事与企业发展经验。

“在日常接触中,台商经常给我留下深刻印象,希望大家扎根这里做大做强。”浙江省台办主任徐晓光表示,浙台经贸合作具有广阔空间,今后将继续秉持“在浙台商就是浙商”理念,做好台商台青的大走访,服务企业解决问题,助力台胞台商优先分享浙江发展新机遇,用心建设两岸产业合作平台,大力支持台湾人才来浙发展,积极促进两岸青年文化交流。

活动期间,在杭台青、两岸网红和两岸媒体人还走进台企参观走访。台商台企代表赴“中国视谷”产业园区参访交流,参观城市建设,亲身感受杭州数字经济的快速发展。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马梦妍 通讯员 梅晓春 包映红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