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151家杭州企业组团参加中国(越南)贸易博览会
发布时间:2024-03-28   杭州日报

今年还有9场“海外杭州”展会

杭州日报讯 当地时间3月27日,2024中国(越南)贸易博览会在胡志明市展览贸易中心开幕。本次越南展是2024年“海外杭州”境外自办展的首场展会,也是外贸企业开拓RCEP(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市场的重要平台。

抢抓来之不易的境外线下对接机遇,来自浙江、广西等13个省、3个直辖市的近500家优秀制造企业积极参展,展位数超过600个,展出面积达1.2万平方米。151家杭州企业组团包揽其中235个展位,展品涉及家具、卫生用品、电气机械、面料纺织、光纤光缆、高端装备制造等领域。

紧邻中国的越南,是杭州企业布局东南亚市场的新热土。市商务局数据显示,2023年杭州对东盟进出口额达992.98亿元,同比增长3.5%,占全市比重超过13%,出口达656.88亿元,同比增长7.4%。其中,对越南的进出口突破200亿元,出口突破153亿元。

“越南家庭的装修,正从墙纸向墙布演变,这和国内10年前很像,我就赶紧来抢占市场,一口气要了6个展位。”杭州美壁装饰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候良进信心满满。

杭州伊德欣商厨电器有限公司主营冷柜、消毒柜、蒸饭柜等商用厨电产品。看中越南快速城市化带来的巨大潜力,总经理李龙政带队参加越南展,不仅带去了公司新产品,还联系了30余位意向客户线下洽谈。对于杭州凯艺家居有限公司而言,越南也是一个理想的目标市场,“相比欧美市场的成品销售,我们希望通过越南展打开材料、半成品以及家居解决方案的销路。”企业负责人表示。

据悉,今年内,杭州将组织出境团150个以上,参加境外展会100个以上,组织外贸企业3000家次以上,并将在日本、阿联酋、美国、德国等9个国家举办“海外杭州”展会。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金华珊 通讯员 徐奕婷    编辑:李佳萌